《逃犯條例》修訂風波之各區連續示威」始於2019年7月6日。反修例運動進入2020年仍未停止,7月亦為「721元朗襲擊」等重要事件週年紀念,惟港版國安法正式於6月30日生效後本港自由急速倒退,如反修例運動的主要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就被香港政府列為有「港獨」意味之禁語,在示威現場展示或高呼可被檢控。

此條目載列2020年7月舉行的示威、遊行、集會等相關活動[1],其他月份之相關活動可參閱以下條目:

各區連續示威列表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之各區連續示威列表(2020年6月)
日期 名稱 地區 路線或集會地點/後續示威活動地點 附註
7月4日 美國獨立紀念日遊行 港島 遮打花園至美國領事館
7月6日 EX404-觀塘行動 觀塘 觀塘APM 商場中庭
7月8日 周同學悼念祈禱會 中環 中環置地廣場
7月15日 梁烈士逝世一年一個月午間追悼會 金鐘 金鐘太古廣場
7月18日至21日 【721恐襲一週年 - 快閃文宣開花】 香港各區 香港各區
7月19日 721元朗一周年「監警無能 警暴未止 走上街頭 尋找真相」大遊行 元朗 元朗西鐵站至水邊圍遊樂場

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遊行

7月4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有市民響應網上號召,遊行「途經」美國領事館。有市民手持美國國旗,獨自前往美國領事館途中被警方截查,她引述警員稱「你可以喺度行,但係你唔準拎住呢支旗」。警員又在她面前拉起封鎖線,警告若穿過封鎖線會被控阻差辦公。

網上召集抵達美國領事館的時間為3時,但於約2時,中環近遮打花園一帶已有防暴警員巡邏,並截查多名市民,包括記者。有中年男子被搜出有美國國旗,警員在拍片記錄後獲放行。至 3 時左右,十多名市民沿花園道向上行,途經美國領事館。在場駐守的防暴警員則多次重申行人路狹窄,要求市民一直上山,不要逗留。至大約4時30分,現場其他市民亦散去。[2]

7月6日EX404-觀塘行動

7月6日,網民號召晚上6時,在觀塘APM商場舉行「EX404行動」,呼籲參與者帶備一張白紙在場內作靜默抗議。

下午5時許,觀塘apm商場外有多輛警車停泊,亦有防暴警員及旗手在商場附近及地鐵站連接商場出口戒備。至晚上6時,商場內各層都有市民舉起白紙抗議,期間有人高叫反修例口號,包括被政府指有港獨含意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商場店舖仍如常營運。至晚上6時半,20多名防暴警員進入商場中庭位置,一度拉起封鎖線,並舉起黃旗,稱在場舉起白紙的市民正在參與非法集結,又用攝錄機拍攝在場情況。數分鐘後警員離開,未有任何行動。[3]

7月8日周同學悼念祈禱會

7月8日為周梓樂逝世8個月,有網民號召晚上到中環置地廣場為周梓樂舉行悼念祈禱會,晚上7時45分有數名市民於中庭高舉標語及叫口號。

另外,有人在網上發起悼念停車場活動。晚上於尚德停車場外,早前被清走的祭壇,約30名市民到場點起燭光、獻花及上香,並於晚上8時9分默哀。警員於停車場一帶駐守,在場的社工呂智恆表示,是次祈禱會是宗教活動,惟呼籲市民亦需注意安全。祈禱會於晚上10時許結束。[4]

7月15日梁烈士逝世一年一個月午間追悼會

7月18日至21日【721恐襲一週年 - 快閃文宣開花】

7月19日721元朗一周年「監警無能 警暴未止 走上街頭 尋找真相」大遊行

[5][6]

7月21日721元朗一周年 和你 lunch、#39MRUNFOR721和你跑、全民黑衫表態日、攬炒白色行動

[7][8]

警零距離向老人頭部開胡椒球槍

[1][2]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