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事就咪封殺創作自由」大巡遊是一個由鍵盤戰線網民力量等網上社會運動組織,在2011年12月4日舉行的活動。有關活動早在2011年11月19日提出,內容主要為抗議港府就版權條例修訂,當中不豁免惡搞,並不作諮詢,製造白色恐怖,扼殺創作自由。

當中「你有本事就咪封殺創作自由」(如果你能幹的話便不要扼殺創作自由)的活動名稱,主要是反諷陳鑑林「你有本事就自己創作」的反對惡搞言論。

活動詳情

有關活動在2011年12月4日下午3時正舉行,大巡遊由尖沙咀天星碼頭的鐘樓開始,並在當地舉行集體惡搞活動,之後參與巡遊的人士會乘搭天星渡輪到灣仔碼頭,遊行至灣仔政府大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胡忠大廈(知識產權署署址)。

衍生插曲

該活動也衍生了一段小插曲:青年民建聯主席周浩鼎,應邀出席一個聲稱由「藝.青年」團體,於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舉辦的中學生文化論壇。他不虞有詐到場,結果中伏,遭一眾參與活動的網民狙擊,要求他簽名支持豁免惡搞。[1]周浩鼎最終沒有簽名,並對傳媒大嘆無奈,只怪自己沒有問清楚活動細節。[2]

網民討論

有關活動在公佈之後,網上反應很大,而高登管理員更在11月29日呼籲高登討論區網民支持該活動。[3]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網上討論

傳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