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交通之友前身為「世界巴士之友」,由一批香港資深巴士迷成立。其幹事會成員當中,有不少是來自香港巴士迷討論區之一—HKiTalk會員,例如Dennis Law,2A_DL13(又名「暗西」)等組成。據有關幹事聲稱該會有約百多人,但實際會員人數只有30多人。

傳媒採訪

由於「世界交通之友」認為,交通相關新聞,對會員以至組織的聲名十分重要,有助提升該組織的知名度。故當有一些與公共交通有關的重大活動,該組織就會派遺旗下幹事Dennis Law出席及拍攝這些交通活動。

相關活動

「新巴慈善遊」巴士遊河

世界交通之友在2008年6月8日舉行「新巴慈善遊」巴士遊河,獲新創建交通服務有限公司全力支持,贊助巴士車隊中最新型號的歐盟四型巴士協助。而該活動的收益將不扣除任何成本,悉數撥捐「香港紅十字會中國賑災金」,作中國地震賑濟及備災用途。[1]

網民爭議

反對其他巴士迷組織作競爭

有網民聲稱,此組織認為其他巴士迷會的做事方式,是向該組織對著幹。事關其他巴士迷組織,舉辦一些與該組織活動性質相似的活動,該組織會員認為其他組織的活動,對該組織存有威脅,因而它視其他巴士迷組織為「眼中釘」。[來源請求]

在深圳丟失參觀團會員

2007年暑假,該組織舉辦往深圳考察當地巴士公司的活動。有網民指該組織竟然在深圳市區遺失兩位會員,還著令他們自行返港。 事件在HKiTalk曝光後,曾引起該論壇會員的討論同迴響;並批評該組織的不當安排,嚴重影響參觀人士的人身安全問題。[2]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