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亞洲台(CTi-Asia)是台灣中天電視,於台灣以外地區播放的頻道。

亞洲電視曾經在2009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期間,轉播此頻道。而now寬頻電視則於2011年4月1日起,於now 538台轉播此頻道。

節目類型

2009年胡競英擔任亞視行政總裁時期,指中天亞洲台,是首度引進台灣中天電視節目到香港的免費電視頻道。[1]

在亞視轉播的中天亞洲台,於2009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期間,播映《康熙來了》、《全民最大黨》等綜藝娛樂節目;而資訊節目則有《慧眼看兩岸之開放新中國》、《冰冰好料理》等;此外亦會定時播放午間、晚間亞洲新聞。[1]

網民對該轉播頻道的討論

亞視轉播中天亞洲台之後,有網民指出亞視版本的中天亞洲台並不是和中天亞洲台同步播放[2],其畫面質素被指「連標清都不如」[3],有網民甚至把亞視轉播的中天亞洲台和CCTV4比較。[4]

2011年4月起亞視停止轉播頻道

亞洲電視於2011年3月29日宣佈,旗下數碼頻道第14台停播中天亞洲台節目,發言人指轉播合約至本月底結束,雙方無意續約,因此結束合作關係。有報章記者估計,亞視停止轉播中天亞洲台,是與蔡衍明與查氏兄弟就亞視股權糾紛案件有關。[5]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