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帝國為網絡一個虛擬帝國,採用君主立憲制。中華帝國現任君主為「李中歷」,現任內閣總理大臣為「浪天涯」,政務由內閣、國會兩大國家機關代理君主主持。現時尚未策封任何皇室成員。

內閣府

內閣由即由內閣總理大臣(首相)組織、由資深政府成員(內閣大臣)所組成的正式體制,亦是政府中最高的行政決策機構。內閣代理君主行使「行政權」,有權力對政府各部門發號司令。首相需要向君主「提名」並要求行使任免權任命和革除內閣大臣。內閣大臣各自管理下屬部門,互不干涉。內閣會議於內閣府會議廳(閣廳)進行,通常於兩星期進行一次常務會議,討論政府重要政策以及作出決定。內閣除了首相與大臣,內閣還設置不同職位等級應付常務,內閣正式等級如下: 內閣總理大臣; 內閣協理大臣; 內閣府祕書長,內閣大臣; 各內閣下轄部門政務官。

首相(內閣總理大臣)由國會議員推舉出來,國會大選後將會舉行會議,並通過「提名法案」向君主提名一位「候任首相」,於得到君主的認可批准後,該名「候任首相」自然就是新任內閣總理大臣。

帝國國會

帝國國會簡稱「國會」,國會代理君主行使「立法權」,國會對立法事務擁有至高無上權力。國會是一個透過民主選舉產生的機構,每屆完整任期的國會只有半年;國會任期一旦屆滿半年,不論是政府失去國會信任、還是由首相提出,國會必定會被解散,然後舉行大選。若國會對內閣或首相失去信心,將會通過「不信任動議」來表明,不信任動議一切獲得通過及御准,內閣必須辭職;執政者只有兩個選擇,「重組內閣」或者「解散國會」。國會若對內閣嚴重不滿,而執政黨員亦對內閣與執政黨不忠誠,國會可以通過一條「全體解散法案」,藉此馬上解散國會,免除所有內閣成員官職,進行大選。

國會擁有彈劾失當皇室成員的權力。彈劾案由國會議員提出,經審議及逾半數通過後,即可定讞。但彈劾皇室成員的動議並不具有效力,因皇室成員均由君主直接策封,任何機關都不得予以干涉;而有關彈劾君主動議,即使獲得君主自身的通過,亦不會有任何權力罷免君主,因為貴族會議才真正掌有君主廢黜及擁立君主的權力。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