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達華(Simon Yam Tat Wah),電影演員,前TVB藝員及模特兒。

簡介

任達華戲路甚廣,由舞男、變態殺手以致正義警員皆演得為俏為妙。他多次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碰,終憑2010年在《歲月神偷》中的演出成為影帝。任達華保養甚好,駐顏有術,雖年過60形象仍頗為健康。任達華其卡士蘭廣告長期在電視中播出,令「卡士蘭」成為網民對他的暱稱。

任達華生於警隊世家,父親是殉職警目任錦球,兄長為前警務處副處長任達榮。

有關事件

反對新界東北發展

2013年,香港政府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推行得如火如荼,不少香港市民持反對的聲音。7月中,有市民上載一段30秒的短片,拍到任達華在其有份執導《迷離夜》的電影謝票場發言時,提及不希望政府發展新界東北。他認為政府仍有大量荒地可供發展,不應短視鏟平東北這一大片「淨土」,「為什麼要滅了人家的村呢?」大批網民大讃他敢怒敢言。[1]

《迷離夜》謝票場- 任達華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 (7 15 2013)

撐警遭非議

2019年6月下旬,「反送中」抗爭引發多度警民衝突,警民關係跌至冰點。任達華在這一刻,於其IG貼上一張撐警畫作,他留言:「我撐您,加油,加油。」畫作中就寫上:「無論走到那裏,也要帶上自己的陽光。」英皇高層霍汶希都有like相。

有網民得悉後明言對他非常失望,不過亦有人重提任達華的警隊世家背境,認為他持此立場是理所當然。[2]

ALSpQh2.jpg

中山活動被刺傷

2019年7月20日,任達華到大陸中山出席活動時,在台上時突然被身穿灰色背心的男子上台,用刀猛刺腹部。腹部中刀後,任達華手上沾滿鮮血,仍保持冷靜說:「去醫院!」另外,網上亦傳出一條疑似任達華救助的聲帶,錄音聲頻中,疑似任達華聲音致電一同打哥爾夫球的大陸朋友救助,他聲線響亮說:「嗯...找個人幫幫我,我現在在台上,因為在台上有個發神經的朋友,用刀捅了我一下,我現在流血中,看看可以去那所醫院,嗯..找個人幫幫我才行。」

不久網上流傳任達華的病歷及在醫院的照片,可見他沒大礙。但網民慨嘆在大陸可說是毫無私隱。

事件很快為各媒體報導,有網民附會成電影古惑仔中,任達華飾演的蔣天生遇刺情節。又有網民慨嘆藝人「搵人仔不易」。不過更多網民重提任達華早前的撐警言論,以及其兄任達榮主張以橡膠子彈對付抗爭者的發言,認為這事是報應。[3]

【TOPick娛樂】直撃任達華遇襲流血過程 刀手上台發狂不停追刺華哥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