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助人王是一個全新的榮譽制度,獎勵一些踴躍回答問題的用戶。

背景

特點

  • 是以回答過發問者的數量而不是純粹以回答數作為評定準則,可杜絕自問自答者互問互答者騙取這個榮譽。
  • 由勳章3枚開始,其達到要求超越知識長的達到要求。
  • 越高的榮譽,獲得的難度會非線性地增加,因為除了用戶要踴躍地回答該分類的問題之外,還需要有足夠數量的用戶在該分類發問問題始能做到,這對於流量高的分類來說,問題較小,但對於流量低的分類(其中以西門子區最為嚴重)來說,問題可以很大。
  • 每星期一更新一次。

優點

  • 對只專注於踴躍地回答數個分類甚至一個分類的題目的用戶來說,這個制度能幫助他們獲得更高的榮譽。
  • 能吸引更多用戶踴躍地回答問題,增加Yahoo!知識+Yahoo!奇摩知識+的流量(這是管理員最想期待的效果),比只設立分類高手更有效。

缺點

  • 對只專注於踴躍地回答某些或某個範疇的題目但該些或該個範疇沒有專門的分類的用戶來說,這個制度對他們不利。
  • 可能會增加用戶對把題目放錯分類發問的用戶的仇恨,因為這個行為確實會對獲得更高的榮譽構成障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