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高手[1],是指在Yahoo!知識的分類中,上一週內取得最多最佳回答的十五位人士。上榜者需要在週日新分類高手排行榜產生時公開檔案,才會被列入名單內。成為分類高手會收到電郵通知,並在個人檔中展示出來。

由於Yahoo!知識人流漸少,在許多分類中,只需要有一條最佳回答即成為分類高手[2][3][4]。而且在某些小分類(例如:知識產權)中得到一條最佳,在大分類(法律、政府政治)中亦可成為分類高手,換言之得一條最佳即有機會成為三個分類高手。雖然成為分類高手是很容易,許多小分類[5][6]是找不到十五個分類高手。

由於個人檔案可列出的分類高手的數目有限,分類高手的「榮譽」不能全數列出於個人檔案內。亦由於成為分類高手實在是太輕易,分類高手排行榜不能推動用戶去回答問題。

分類高手排行榜亦可反映知識+現況。在某些分類中,例如醫療保健[7]、美容化妝[8]中可見,每星期都有多位小學級5級或幼兒級的用戶上榜,翻查檔案即可以發現這些用戶是賣廣告狂徒。由此可以Yahoo!官方對賣廣告狂徒束手無策。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