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唐貝詩(Lydia Tong,1988年7月10日-),香港模特兒。她的母親寇鴻萍是1982年香港小姐季軍,另有一妹唐貝欣,鄭裕玲是她的契媽。

網上事件

盆景貓事件

唐貝詩在2010年5月25日凌晨於新浪微博發放一張把小貓塞在奶樽的照片,並表示訂購了「盆景貓」,正在等貨到。[1]隨後立即被全城圍插,Facebook亦出現反唐貝詩群組。[2][3]事後她道歉及澄清只是開玩笑,可惜徒勞無功。不久她再引用聖經金句來反駁網民:「誰人敢說自己沒罪,誰才可以先拿石頭砸他。」[4]

事實上,盆景貓屬於網絡謠言。早在2000年,美國出現一個盆景貓網站,聲稱把幼貓塞進玻璃瓶或玻璃罐裏面,用一根管餵貓咪,另一根管子清潔牠的排泄物,為了讓貓咪成長為瓶子或罐子的形狀,餵貓咪吃一種可以軟化骨頭的化學藥物,引起不少愛護動物人士抨擊,然而經查證後發覺網站內容全屬虛構,美國政府亦沒有查出相關證據,認為是惡作劇,製作者聲稱想測試網民的反應,實際上這隻貓是可以自由進出玻璃瓶,其後網站亦隨之關閉[5][6]。2003年日本亦出現相關網站,事件更觸發中國網民與日本網民互相罵戰。[7]

惡搞

另見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