啱Channel」(ArmChannel),為一個以YouTube頻道為主的網絡創作團隊,於2013年創立,以微電影作品成名,現有訂閱人數逾24萬,另亦設網上購物平台「啱你買armUbuy」。

簡介

「啱Channel」成立於2013年,創辦人曾達恩(混血肥仔)起初從事廣告及電影後期工作,公餘時創建了網上平台「啱Channel」,至2017年全職經營頻道,以拍攝微電影作主打,並憑《瀝源與禾輋之間》打響名堂。[1]

啱Channel亦會為其他品牌創作並製作平面廣告、電視廣告、網上宣傳等。[2]

主要成員

  • 曾達恩(混血肥仔)
  • 葉芊蕙(芊蕙子)
  • 蝦條哥
  • Melody Ma(米露迪)
  • 樊沛珈(阿Gi)
  • 劉展翹(Jackie)
  • 鄧博軒(Vectra)
  • 麥欣童(Sue)
  • 許靖欣(靜音)

網民討論

辦首個民間音樂頒獎禮

2019年下旬《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引起的街頭抗爭持續,香港電台新城電台商業電台相繼表示將停辦來年年頭舉行的頒獎禮,惹來網民的猜測停辦是否因為主辦單位憂慮節目中會出現政治敏感的音樂和畫面。其中,啱Channel的老闆「混血肥仔」曾達恩在港台和新城頒獎禮取消後,即在其個人Facebook上發帖文,徵求網友的意見,商討自行舉辦一場頒獎禮的可能性,及後終決定在12月底正式舉辦一場專屬「同路人」的音樂頒獎禮,並且把活動命名為「告別大台.我們的頒獎禮」。他認為,主辦單位取消頒獎禮的決定,可能是想避免某些歌曲上榜,如《願榮光歸香港》及《肥媽有話兒》。[3]

最終頒獎禮於12月24日舉行,頒獎禮當晚頒發的「非一般」獎項包括有由藝人王喜奪得的「最佳指揮交通市民大獎」,來源自王喜之前在彌敦道自發指揮交通的逸事;另外又有由網絡紅人大J奪得的「最佳光頭佬大獎」,而早前曾被捕的藝人王宗堯就奪得的「最意志堅定大獎」等。除卻回應時事內容,「啱Channel」亦特別為節目原創多首音樂,此外也邀請嘉賓藝人演唱,當中包括由王喜演唱《和你飛》、王宗堯唱《不屈》、Hugo(丘凱雄)唱出自創歌曲《山下見》,以及RubberBand唱《未來見》和《發現號》等。此外頒獎禮也設即場投票,讓現場觀眾投票選出令人期待「2019我最喜愛歌曲」,最終由《願榮光歸香港》奪此獎項。[4]

連番是非被揶揄「貴圈真亂」

2020年5月,啱Channel於直播時,由幕後轉職幕前的成員「靜音」許靖欣指控另一已離職成員Vincent曾對公司大部份女同事作出騷擾,不過及後Vincent嚴正聲明反撃,網民當時已指此等是非會拖累啱Channel影片質素,最終由「混血肥仔」曾達恩發表聲明,稱事件已獲涉事二人同意下解決及體諒,另亦將有關之直播片段刪除,並暫停每日直播環節一星期,最後稱「我們不單沒做好娛樂大家的本份,更加增加了大家的煩惱」。[5][6]

不過至6月,啱Channel又爆出另一是非,涉及「阿呆」張沛權疑曾打前女友「柔柔」麗柔,事件經由柔柔時任男友於Instagram聲討而曝光,雙方各執一詞下,網民再次大吃花生的同時,又認為啱Channel眾人似只顧搞兒女私情,揶揄「貴圈真亂」。[7][8]最後「混血肥仔」亦表態指啱Channel已以經理人身份調解但不得要領,並因事件進入公眾層面而向全部觀眾道歉。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