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探查過界》(Twilight Investigation),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時裝偵探劇,由王喜鍾嘉欣黃浩然領銜主演,監製羅永賢。

播前討論

劇名爭議

有不少網民在得悉《囧探查過界》一劇開拍時,都對這個劇名非常詫異,猶如「」的表情一樣。

有網民指出這個劇名可能是戲劇部某人刻意改的,為吸引潮人收看而得名,也有網民把此劇和花名為「胡囧囧」的胡杏兒扯上關係。[1][2]

預告片仿傚多個廣告

《囧探查過界》播出前的預告片,惡攪自愛康健齒科廣告、得成僱傭、海外僱傭中心、Jackline終極暗瘡療法廣告、葉謝鄧及時昌迷你倉廣告橋段。 吸引網民注意。

網民討論

EP引用網典條目內容

片尾MV,兩個「囧」字後的背景,引用了香港網絡大典的內容。

《囧探查過界》的過場片段及片尾MV之背景,引用了香港網絡大典裡「」條目的部分內容,內容主要是「」的解釋。

穿崩情節

鬼有倒影

「女鬼」鍾嘉欣在鏡中有影象

劇中鍾嘉欣飾演一名女鬼,劇情多次以特技強調她在鏡中沒有影象。但在第八集中一幕,她卻在鏡中有倒影。

未來日曆

牆上的日曆是18日

德仔(鍾嘉欣飾)飾預知到紀家會在9月18日因莫鎮忠(蔣志光飾)鬼魂作祟,而舉家發生交通意外,紀安居(王喜飾)事先前往莫鎮忠的母親家中,希望她原諒自己的兒子,化解他的怨氣。但有網民發現,莫母家中的日曆,顯示的日子竟然是18日。

結局討論

蔣志光爆seed

於大結局中,蔣志光爆seed演技,惹來一眾網民討論。[3]他的凌空降下姿態,被認為很像荷里活電影《鐵甲奇俠》(Iron Man)內的造型。另外有網民對之進行改圖

原圖

改圖

其他

劇終時,三位小孩在玩波,突然變成三位主角(王喜鍾嘉欣陳國邦),有網民認為是暗示三位已投胎轉世成為三個小孩,在下一世再相遇。但亦有網民認為,那是表示三個都放棄了投胎,只是同時在玩耍。[4]

網民附會Cap圖

受到網民歡迎的情節

改圖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網站

網民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