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製作」(LandMine Production)為一個網絡影片製作單位,由曾於加拿大擔任電台主持的Pody Lui於2014年1月創立,以旁白方式製作二次創作最為知名。其優質及專業的主持聲線,深受不少網民讚賞。他在2014年1月推出的《罪與佛》佛教流行曲概念大碟廣告影片,成為了「地雷製作」的成名作。

名字由來

「地雷製作」的名字,取創立人Pody Lui英文名稱的粵語諧音「鋪地雷」而得名。

事件

惡搞大碟廣告片

「地雷製作」在2014年1月仿照坊間的唱片廣告,製作了《罪與佛》佛教流行曲概念大碟廣告影片,配以迫真及動人的旁白聲線,令人以假亂真,而該影片在YouTube亦吸引了超過數十萬人次收看,可見反應非常熱烈。及後,「地雷製作」在2014年12月推出劉江華政治概念大碟《Silence》惡搞廣告影片,以及在2015年3月為膠登音樂台製作慈母新曲精選概念大碟《Mother》廣告。

及後在2016年1月7日,「地雷製作」更聯同膠登音樂台CapTV擷電視合作推出二次創作概念大碟《Fighting》廣告。

為政客惡搞A look back功能

2014年6月,「地雷製作」模仿facebook的A look back功能,為梁振英陳茂波製作回憶錄,以表揚他們過去的事跡。

惡搞宣傳片

自「地雷製作」惡搞大碟廣告片之後,隨即衍生多個惡搞宣傳片,當中首段由「地雷製作」製作的惡搞宣傳片為惡搞《我是歌手2》的《我是觀眾》,及後更有「誠實劇透」的《使徒行者》惡搞宣傳片,以至是香港蘇文大學釋迦牟尼樂園的惡搞宣傳片。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