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耀威(Eric Suen Yiu Wai),香港男歌手及演員,出生於香港。1992年在台灣出道,後來回到香港發展,重返香港樂壇。

簡介

孫耀威早年曾在香港島西營盤和新界沙田居住。他自小成績優異,曾就讀聖嘉祿學校。後在香港中學會考中奪得5A1C共28分的佳績,是該屆沙田官立中學理科班狀元。中六跟森美同屆畢業於喇沙書院,亦曾被中文大學畢業的森美在節目中封他跟自己為「中大雙雄」。他在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電腦科學及工程系以二級榮譽學位畢業主修計算機工程學,副修法文,1992年於校內創作歌曲大賽得了大獎,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台灣1992年舉辦青春之星國際音樂大賽,並取了優異獎。

孫耀威在舞台上的風采,吸引了唱片公司高層誠邀他簽約。在1993年,與當時復出的台灣知名玉女歌手方季韋一同加入金點娛樂晉身娛樂圈。同一年,孫耀威還跟當時在台灣開演唱會的酒井法子合唱《有緣千里》。他亦曾在日本、韓國等地發展,後來北上中國大陸發展,暫時結束他的歌唱事業,開始參演電視劇。

2006年,孫耀威加盟香港環球唱片旗下正東唱片,率先與車婉婉合唱一曲《再見亦是戀人》。2007年,他正式重返香港樂壇,第一首派台歌為《思前戀後》,大受樂迷歡迎,成為三台冠軍歌。

2017年9月,孫耀威與太太陳美詩為他成立的禮服品牌TUXEE行婚紗騷,兩人充當模特兒行騷。接受訪問時表示,之前多次涉獵餐飲或娛樂生意都損手收場,但今次TUXEE營運一年已有成績,笑言終於不需要做蝕本生意。今年還會推出女裝婚紗和禮服,第三家分店已裝修完畢,寄望在年底正式開張。

2018年8月,孫耀威宣佈將會於同年11月舉行個人演唱會HYST ERIC LIVE。11月17日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完成兩場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