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井(Soulswell),香港青年作家。亮光文化簽約作者。

簡介

崩井在2013年7月開始於facebook專頁公開寫作,2015年出版第一部個人著作《從此,我們不再是我們》。崩井的文章見於雅虎時尚、三十九篇、《明報》‧自由談、輔仁媒體主場新聞等各平台,多數以「說故事」的筆調寫成,刻劃城市生活中的人情世故。現致力撰寫新詩、散文及小說。於2020年下旬,其Facebook專頁粉絲人數突破十萬,每月接觸人數達一百八十萬。

向兩位警察致敬潮文

崩井曾撰文《向兩位警察致敬》,講述自己在大埔拿打素醫院看急症時,目睹兩位警察義贈一名迷路老伯一盒暖粥。文章透過輔仁媒體廣泛流傳。[1]

出書情況

2015年書展,崩井推出處女作《從此,我們不再是我們》(紅出版),和《我們總是無法好好說再見》(亮光文化)。後者登上銅鑼誠品八月份華文作品暢銷榜第八位。

2016年書展,崩井推出第三本個人著作《我怎會與你無關》(亮光文化),文章主題為愛情,體裁包含散文、故事、新詩。

2017年書展,崩井的第四本個人著作《我不知道說再見要那麼堅強》(亮光文化)率先在台灣發行,此書獲當代詞聖林夕、香港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羅乃萱、知名暢銷作家Middle及閱讀人主編鄭俊德推薦。

2020年末,崩井的第五本個人著作《願時間善待我們的不期而遇》(亮光文化)於香港發行,此書獲「鄺神」鄺俊宇、「閱讀人」主編鄭俊德推薦、創作⼈泰先⽣(崔聖哲)、書法設計工作者畫字推薦。

作品

  • 《從此,我們不再是我們》(2015)
  • 《我們總是無法好好說再見》(2015)
  • 《我怎會與你無關》(2016)
  • 《我不知道說再見要那麼堅強》(2017)
  • 《願時間善待我們的不期而遇》(2020)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