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女性,本名胡家瑋,是台灣熱門的全職漫畫網誌作家。

簡介

彎彎原職從事網頁設計工作,後辭掉工作全職投入網誌寫作。曾參演由九把刀執導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彎彎因為設計以辦公室工作感受為主題之有趣MSN大頭貼,因而走紅,其設計的「彎彎表情」更在互聯網上廣泛流傳。

「彎彎」之名的由來

「彎彎」之名是取自1980年代台灣電視公司知名連續劇《星星知我心》,因該劇飾演「彎彎」一角之童星本名即為胡家瑋,漫畫家胡家瑋因此得了此一綽號。

彎彎表情改圖

主條目:彎彎表情改圖

有高登會員把彎彎表情與高登的表情符號融合,製作具高登特色的表情改圖。

結婚19日送綠帽

2014年6月上旬,彎彎跟夫婿新婚不夠一個月,就被台灣傳媒拍得她和一個blogger黃大爺在街頭偷情,兩個人除了互相餵對方吃東西外,還被影拍到親嘴。結果她遭網民鬧爆,全台圍剿。[1]

彎彎為此事在Facebook道歉:「本人對於因個人私生活行為而浪費了公共媒體資源,為此對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意。關於今日周刊報導之內容及家庭的一切乃屬我個人私生活領域之行為,為此造成社會大眾觀感不佳,本人在此向大家表達最深的歉意。針對此事,本人會好好深切檢討反省,日後也會更加注意嚴格要求自己的一切言行。也謝謝一路支持、陪伴著我的所有人。」[2]

有網民感嘆整件事最慘的是她的丈夫,新婚19天就戴綠帽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編寫途中 彎彎是一個小作品。你可以通過編輯或修訂擴充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