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新天網對我們的不滿?

各位知識+用戶:

  原則上本盟歡迎大家加入任何反作弊聯盟,唯有數項事實,有關聯盟之宣 傳帖未有提供。

  一、新天網行動組織之盟主雖曾向本盟盟友自稱有一博士級用戶,唯始終 身分不明,在再三要求下亦未肯提供身分。是否加入一個由一位匿名人士所建 之聯盟,大家可以選擇。

  二、由匿名人士所建之聯盟,負責人不明。不論有關行動受公眾褒或貶, 亦無人能向負責人作出讚美或追究。聯盟中之一切責任協定等同空話,因為負 責人並無任何身分。

  三、該盟之始創者mlrara,一再抄襲本盟行動模式、用語及制度。其宣傳 語句「若你嘔心瀝血般去替發問者解答問題,而最佳回答竟是內定,你會有何 感受?」更與本盟早期宣傳用語不謀而近似。種種行為,有侵權之嫌。

  四、該盟譴責本盟派間諜潛入打聽的行為,但卻允許本盟叛徒向該其提供 訊息,並將訊息加以利用。

  五、該盟之終極目的之一,在於消滅本盟盟主虛谷及本盟(是否包括本盟 之八十名盟友,該盟盟主未作言明,但既然其曾言說要剷除本盟,相信內容可 以意會),理由為訛稱其心懷「統治知識+之野心」。儘管本盟盟主以個人身分 作出多番澄清及辯護,該盟盟主並無改變初衷。

  六、該盟盟主曾以病重為由,毫無預兆地拋下原本聯盟,被原本聯盟的一 部份盟友指為不負責任。

  感謝垂注。以上訊息皆是事實,沒作任何渲染,歡迎大家分析。本盟僅將 事實相告,供各界參考,不會回應任何挑釁。

扶正除奸聯盟 發佈部 啟

http://hk.groups.yahoo.com/group/uprightholder/

附言:本盟以公正為宗,除奸為行動核心,創於去年八月,發展成熟,制度完 善,盟友發展空間甚大,活動亦不限於刻板式的評價,各盟友間亦常於無徇私 情況下相互幫忙關心,歡迎大家瞭解。反作弊之勢力,宜聚不宜散,既有已發 展的本盟,分散勢力的價值和作用實在不見得。

──────────────────

致扶正除奸聯盟:

  本人已受夠閣下,為何閣下總要浪費時間去理會本盟?你搞你的扶正,我 搞我的新天網便好吧!為何你總要多管閒事?

  一、小不忍則亂大謀,即使本人公開身份,但這樣又有何用處?何謂戰 略,相信閣下亦很清楚。

  二、聯盟早已協定責任由誰負責,請閣下不要再無中生有。

  三、請問閣下,本人如何抄襲貴盟行動模式?要消滅自問自答者就只有負 評,難道本盟利用負評就是抄襲?況且,意見功能是讓大眾使用,本盟善用意 見功能是為了讓自問自答者得知該次行動是本盟發起,難道這又不對?本人想 問,本盟如何抄襲貴盟的用語?創字出來就是為了讓人使用,難道貴盟用了 「我」字後,本盟就不能使用「我」字,這是什麼道理?若你是指這一句「若 你嘔心瀝血般去替發問者解答問題,而最佳回答竟是內定,你會有何感受?」 的話,相信只是剛剛巧合,若閣下要堅持己見的話,好,本人就把此句刪除, 另作一句,還有,本盟如何抄襲貴盟的制度,若你是指勳章制的話,則此事並 不關本盟事,僅是屬舊天網的事,何況新天網根本就無任何勳章制,請問本盟 如何抄襲貴盟?

  四、貴盟指本人將訊息加以利用,請問本人如何利用貴盟的訊息?證據何 在?還有,貴盟叛徒眾多,傳送訊息方法層出不窮,請閣下教教本人應如何去 防?若閣下有好的方法提出,本人願聞其詳。

  五、本人曾稱要消滅虛谷的確是事實,眾所周知,虛谷恃有扶正而橫行天 下,事出必有因,若閣下不是的話,為何外間會有此言論?本人在此鄭重聲 明,本人從沒有道出消滅貴盟等的言論,為何貴盟會稱本盟要消滅貴盟?

  六、曾稱本人不負責任的盟友已全數加入新聯盟(現在在舊天網中,相信 全部只是空殼戶口),他們都已得知本人為何會棄盟,所以閣下所提出之不負 責任根本就不能成立。若本人是不負責任的話,為何本人會另開一盟,再次替 知識行道?請閣下解釋。

  閣下所謂的「事實」已被本人全部推翻,若閣下沒有其他理據的話,請貴 盟自行刪除答案,免得貴盟成為荼毒大眾的兇手,日後成為虛無議案的目標。

                        新天網行動組織盟主

附言:何必大費周章於所有本盟宣傳問題中張貼貴盟的言論,本人認為閣下此 舉有打擊本盟之嫌。

──────────────────

致新天網行動組織盟主:

  貴盟有一定影響力,他日若能裨益大眾,固然是好;萬一不能,本盟目前 身為資訊既有者,責任上、道義上現在就應站出澄清,這非屬多管閒事。本盟 都只是提供廣大受眾另一個反思空間,並無打擊之意。

  閣下並無推翻本盟所言的事實,閣下所言只是解釋,箇中合理性值得商 榷。

  一、閣下「始終身分不明,在再三要求下亦未肯提供身分」這事實,這該 不輪到閣下不認吧?閣下居然說本盟所言的事實皆已被推翻,實屬可笑。

  明人不做暗事,本盟創於集體負評猖獗之事,符號兵團、atanies等橫行, 本人也能光明正大。況且如今情況更大有改善,故常人無法理解閣下的戰略, 當是貪生怕死合情合理。是否應加入一個領袖身分不明的組織,本人覺得大家 應有選擇權。

  聞說閣下在另篇文章有以下見解:「貴盟根本就無容納別盟的心胸,若我 公開後,不排除貴盟會乘機發動干戈,屆時知識+不亂才怪。」請閣下不要無 限上綱,將「貴戶口」視為「知識+」。即使本盟如斯不肖,興兵討伐,大概也 只會是一個戶口之亂,閣下未免說得太偉大了。如此推論,閣下確實是因貪生 怕死而隱藏戶口,但卻謂是戰略,豈不如井底蛙所言,誠信盡失?

  況且,本盟現再重申,非作弊或垃圾用戶如要處決,並不是一人兩人的權 力範圍,必要有動議,經諮詢,再由公投通過。如果本盟大多盟友皆認為閣下 死有餘辜,恐怕閣下也難以自圓其說,稱行動為不義;若否,則閣下心安理 得,何須閃縮?前後矛盾,語言含混之功,無出爾右。

  二、貴盟稱協定有人負責,很好。不過若有任何失當,下層要求上層負責 理所當然,最終的負責者必然為閣下,試問一個沒有身分的人如何負責?閣下 一再指稱本盟無中生有,所謂何事?

  看來閣下對責任與義務之概念掌握不足,宜多加訓練。閣下沒有身分,而 竟然負責起一個聯盟,是否合乎常理?天下間豈有如此的組織?也許連邪教組 織的負責人也不會隱藏身分,但偏偏現有一自稱正義之聯盟負責人如此,豈不 怪哉?本盟不是要剝奪閣下貪生怕死的權利,只是認為背後邏輯值得商榷,故 應讓公眾知悉,誰不知這沒有身分之人竟就指責本盟誣造事實,打擊其身,箇 中是否有不良動機,值得深思。

  三、閣下不要再強詞奪理吧。平心而論,閣下完全沒有模仿本盟?本人真 心的絕不相信。首先,本人早前指責的,是閣下,並非貴盟。閣下抄襲本盟勳 章制,改為殊榮云云,與本盟勳章制內容幾乎吻合,只是沒有印花。這不是抄 襲,算是甚麼?本人已說過,這些小小原創,本盟歡迎閣下取用;但連出處也 不註,原創也不謝一聲,是否有點過分?當閣下大聲呼問「若你嘔心瀝血回答 問題,但最佳答案內定,會有何感受」之時,又有沒有捫心自問「若你嘔心瀝 血創一制度,但遭人不註出處盜去,會有何感受」?本人無居功之欲,更無非 分之想,只欲閣下能尊重知識產權,並以身作則,一同改善風氣,誰知得到的 是閣下毫無理據的否認,閣下如果站在本人的位置,會否感到心痛?還是閣下 以為該些作品根本一文不值,不必言謝?可是既一文不值,又何必挪用?本人 十分生氣。

  至於「若你嘔心瀝血般去替發問者解答問題,而最佳回答竟是內定,你會 有何感受?」一句,閣下矢口否認,本人也沒有辦法,也無暇聘用律師追究責 任。但各位明眼用戶,該可看到本盟自草立初年,已有如斯語句刊於聯盟首 頁:

  該句為:「若你嘔心瀝血,為幫助發問者明白,耗盡時間;而最佳答案卻 竟是內定的,不知會有何感受?」

  沒錯,確有相異之處。但明眼的人們,一憑直覺就能明辨是非了吧?好, 閣下必然說直覺是個人觀感,無法評價,閣下最愛拾人牙慧的了(知道閣下必 然否認,不必明說了)。不過即使採用語理分析,在這特定語境下,每一重點 詞語的詞性、功能、作用、與其他詞語的組合等,根本是同一個樣子,這樣閣 下還能賴帳嗎?天下豈有如此巧合之事?

  只是一句普通不過的話,又不是驚天地泣鬼神的詩,閣下若點頭直認,根 本無妨,大家更是佩服閣下的勇氣,本人更會歡迎閣下引用;但閣下怎麼就是 冥頑不靈,為反駁而反駁?這樣的態度,如何能做盟主?

  閣下於舊天網中,仍有許多抄襲本盟的地方,「【盟主公告】」一語、口 號上下方的分隔線,乃至與整個公告模態,皆與本盟的行動通告完全吻合,閣 下總不能又稱這皆是巧合了吧?閣下未免太令人失望。

  四、本盟有叛徒提供資料,閣下若選擇接收並使用,雙方就構成利益關 係,假如放在刑事案件,閣下是須要負責的。本人不是說閣下要坐牢,只是說 閣下自稱「被迫地接收」一說法根本不能成立。

  本盟叛徒眾多,確是實情,為何閣下說起來洋洋得意?連這點也值得攻擊 嗎?相信有良知的人,也知道這是值得同情的。況且那些叛徒,大多是一開始 便心懷不軌,圖僥倖混入本盟意欲藉此加以打擊,這些不良分子的行為,閣下 防不了的確沒法,但若選擇接收訊息並加以利用打擊本盟,這難道又是被脅迫 的嗎?

  告訴閣下,無知和脅迫兩者,在道德和法律層面,的確是為毋須對某事負 責的辯解理據;但如果這無知與脅迫的情況是自己造成的,當事者仍須負責。 正如不知者並不是不罪,除非他連這無知的景況也是被迫的,如天生殘障。這 些基本的負責常識,本人無法想像一盟之主可以如此草率看待。

  五、閣下要消滅虛谷是慧娜是事實,既然不諱言就好了。閣下曾稱貴盟處 決非作弊或垃圾用戶亦由公投判定,請問貴盟是否以公投通過了問斬虛谷這動 議?

  還有,甚麼眾所周知虛谷恃有扶正橫行天下,這些虛谷已有明文解釋。本 人願與閣下再商榷一次:究竟閣下如何得出如此偉論?是因本盟一位盟友的不 當言論,就可作如此結論嗎?若是,閣下假設了「本盟所有成員的思想都是一 樣的」。

  閣下要處決虛谷,本人在所不惜。本盟盟友近百,箇中雖有害群之馬,但 大多忠義,本人若要問答投評,大可借人帳戶,何必再使用廢棄帳戶?

  只不過,貴盟若要處決虛谷,恐怕不是每位用戶所容之舉,閣下屆時再好 好解釋貴議案吧,本盟定必周旋到底,不能容閣下的歪理荼毒大眾。

  六、一次不忠,百次不用。閣下既開先例,雖然去而復返,怎知會否重蹈 覆轍?閣下自稱病重,要長住醫院,故要棄盟,是否事實,彼此心照。如此藉 詞,若亦算負責,真不知負責為何物了。

扶正除奸聯盟盟主 啟 ────────────────────── 盟友遭不義之徒恐嚇 盟友慧娜,棄暗投明,況且從來未有背叛天網行動組織,是次代本盟發言,竟 遭新天網盟主稱為叛徒,還要將之處決。

新天網盟主如此不義,還不斷充大頭,強在臉上貼上正義兩字,實在可憎。

看他給慧娜的殘暴話語:「先入天網,後入扶正,事兩盟盟主,自行退盟稱本 盟逐你出盟等,這些罪行已足夠你死十萬次」──嘩,退天網入扶正,就足以 死十萬次?!醜陋,卑鄙!

盟主閣下,請為萬民福祉著想,於提出交還天網議案前三思!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6122903055 ──────────────────────

回答者 :慧娜 [中學級 5 級] 回答時間:2007-01-02 22:29:08

本人現奉命張貼以下訊息。

致新天網行動組織盟主:

  感謝閣下回覆,然而閣下對本盟實有莫大誤解。本人現以個人名義稍作澄 清吧。澄清非為辯解,只在道出實情;若閣下仍是蓄意曲解,本人別無他法。

  閣下言說本盟推出奏摺議案云云,未免描述不全。該些奏摺議案之推出 者,僅屬一人。任何盟友的議案,有一定合理根據者,本盟也必當尊重,並按 正常程序進行諮詢、公投,此為合理,也合乎公平原則。本盟盟友並非文盲, 議案之通過,必先要得到大多盟友首肯。若大多盟友認為合理,方會執行。閣 下不明本盟運作,無可厚非,願閣下不要再以該些議案奏摺攻擊本盟。萬一有 影響知識+運作之議案獲得通過,本盟也會作詳盡講解。

  本人所派到舊天網之間諜,只有扶助而無抑制,其於該盟提出之議案及所 作出的討論努力現應仍在,閣下有何理據說其無扶助之心,有抑制之意?以小 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者,恐怕並非本盟任何一人。

  閣下言說本盟欲將不順者處死,大興文字獄,請問有何根據?還是閣下將 「本盟某一盟友」誤解成「本盟全體」?而且,以本人所見,盟中未有任何一 人以不順者為名提出處決議案,望閣下作仔細瞭解後方再開言。

  本盟所訂之法規,是為「盟法」。若依本人原意,此「盟法」將用以規範 盟主及各盟友言行賞罰,保其執行權力時有節度及合理性所在,請閣下不要一 再曲解。

  本盟萬想不到閣下垂青盟友虛無飄渺,並下傳大位。閣下一再言說本盟有 兼併野心,當有誤會。本人欲請教,該盟友是否說有任何引誘言辭,令閣下動 下傳位之念?可有以任何利益作餌?可有以任何脅迫作挾?可有以任何手段, 令閣下於自主性不足的情況下,交出權位?如有,請閣下出示,本盟即當歸還 舊天網。但若沒有,又如何構成任何奪盟的動機、意圖?道理上可又說得過 去?又何不義之有?有關言論,本人不欲再作重覆,閣下聽也罷,不聽也罷。

  尚有一事,本人當初以為閣下一去不返,如今如此,舊天網之處理又有新 猷。本人會於 一月五日 於盟中動議將舊天網歸還閣下,結果如何仍須由全體 盟友公決。議案期內將作諮詢,本人歡迎閣下加入有關討論,如閣下應允,則 貴言將刊於本盟,供盟友於投票前參考。閣下將於整個討論中給予最大知悉權 及發言權。

  最後,閣下縱興兵討伐廢棄帳戶HA00001357,亦不會影響本人扶正除奸的 精神,和本人於本盟的精神領袖地位,只求閣下不要傷害一眾受命行事者。

  本人無意與閣下兵戎相見,也不欲恨任何人。閣下如欲了結廢棄帳戶 HA00001357,請快快與反虛谷聯盟及作弊烏托邦連成一線,本人也無暇理會。 但請閣下屆時勿濫殺無辜,只選擇其他廢棄帳戶之問答作攻擊目標,則於願足 矣。

已故用戶HA00001357 啟

──────────────────────

回答者 :knowledgepoliceman3 [幼兒級] 回答時間:2007-01-03 13:58:17

致HA00001357用戶:

  我求你別再裝神弄鬼,明明在砌詞狡辯,還稱自己只是在道出實情,本人 對你真的太失望。

  據消息指,虛無議案實行的機會很大,因虛無議案的提出者以一敵百,將 貴盟眾盟友的言論全部推翻,就算閣下無此野心,但亦難擔保貴盟之盟友有此 野心,另外,閣下曾以天子自稱,這亦可證明閣下之野心,貴盟根本就是企圖 統一知識+,擺在眼前的事實,我們能不相信嗎?

  既然閣下派來的人是扶助本盟的話,為何閣下會將其稱為「間諜」,原因 只有一個,他根本就是名副其實的間諜,還請閣下不要以偏概全,雖此人曾為 本盟提出議案,但他的目的本來就是套取消息,為的只是想貴盟統一各盟,以 「統一」之稱暗中吞併各盟,實非英雄之所為,枉貴盟自稱正義,實在是大眾 的恥辱。

  真是可笑,虛無議案不就是以不順者(大寵愛)為名提出處決的議案嗎? 為何閣下會稱根本無此議案的存在,是存心隱瞞,還是......無需直說 出口,你我心知肚明。

  由始至終,本人根本就無提及貴盟的盟法,只是提及虛無議案及東方奏摺 中的法則,虛無議案及東方奏摺的含意根本就是妄圖統一知識+,司馬昭之 心,路人皆見。

  本人根本就無垂青貴盟盟友虛無飄渺,此等亂臣賊子,不要也罷,況且, 本人根本從無要求貴盟盟友扶助,貴盟擅作主張,未經本人同意,便委派貴盟 盟友以「扶助」之稱加入本盟,為的根本就是套取情報。說起上來,本人真的 要多謝貴盟,多得貴盟,本盟才會脫胎換骨,盛強起來,請閣下接受本人對你 的鞠躬,這是本人第一個向人鞠的躬,也是你最後一個的躬,望閣下能好好享 受。

  歸還舊天網一事,閣下不必再提,既已屬貴盟,即本盟強奪過來也沒有意 思,這就當本人送給閣下的最後新年禮物,請閣下笑納。

  請閣下放心,一人做事一人當,本盟定不會傷及貴盟之無辜及知識+大 眾,望閣下去得安樂,快到西方天國,本人則安心矣。

  請閣下不要把本盟類比為反虛谷聯盟及作弊烏托邦,本盟每次均出師有 名,不似得垃圾聯盟般,行事卑鄙,殘害正義。閣下升仙後,本人就會把這兩 盟連根拔起,將之一網打盡,安定知識+,閣下不必擔心。

                  新天網行動組織盟主 字

---------------------------------- - 致臣鳥:

  你我兩盟雖是同路人,但雙方目標不同,貴盟是為了統一知識+而存,本 盟則是為了伸張正義,恕本盟道不同不相為謀,友盟關係就此完結。所謂識英 雄,重英雄,聞閣下坐擁12個認證帳戶,英勇無敵,乃當世奇才,唯一缺點 就是愚忠,他日閣下便會知道誰是正義,本人未能得此勇將,可惜,可惜。

                  新天網行動組織盟主 字

------------------------------ 致叛徒★◇ 慧 ♡ 娜 ☆◆_:

  本盟處決虛谷後,下一個就是你,先入天網,後入扶正,事兩盟盟主,自 行退盟稱本盟逐你出盟等,這些罪行已足夠你死十萬次,他日休怪本盟鐵蹄無 情。

                 新天網行動組織盟主 字

參考資料: 代盟主貼既^^唔好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