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2009年6月

6月30日

  • 中國大陸突然把綠壩計劃叫停,並延遲實施日期,原因為有廠商反映未能在預定時間內配合綠壩計劃。
  • 綠壩推出網上即時答問系統,被網民強烈恥笑。 [1]

6月29日

6月26日

  • 美國流行歌手米高積遜逝世,終年50歲,消息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6月25日

6月23日

6月22日

  • 一名持槍男子在太古廣場匯豐銀行外面搶去一名正打算到銀行存款的女子的手袋,男子當場被捕。有高登會員知悉此事,重提「家姐被炒潮文」。[2][3]

6月18日

6月17日

6月16日

6月15日

  • 戒毒學校正生書院搬遷至梅窩的一事,引起大同社會和網民熱烈討論,從而造成「支持和反對」兩派,而且本地特首曾蔭權和多名藝員的言論也引起非議。
  • 由梁振英等人起草的《香港再出發宣言》在高登引起民憤,其網上留言版受到高登大軍的攻擊[4]
  • 香港海關宣佈,偵破一個利用高速伺服器的跨國網上「Top-Site」盜版集團,最少拘捕兩人。

6月13日

6月11日

  • 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將流感警戒級別提升至第六級。這是41年來世衛組織首次宣布全球流感爆發。
  • 香港人類豬流感社區大爆發,全港小學及幼稚園宣佈停課。

6月10日

6月9日

6月8日

6月7日

6月5日

  • 報章報導香港商人李澤楷與前香港藝人梁洛施,已於2009年4月誕下男孫李長治(Ethan)的消息,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6月4日

6月3日

6月1日

2009年5月

5月29日

  • 巾幗梟雄》播出大結局。
  • 有娛樂雜誌報道疑似香港藝人林文龍郭可盈電話錄音流出,內容涉及男方在大陸懷疑出現婚外情[7]。此事除引起網民討論外[8]林文龍郭可盈更發出聲明譴責雜誌社誹謗他們。

5月27日

5月25日

5月24日

5月23日

5月22日

5月20日

5月19日

5月17日

5月16日

5月15日

  • facebook被黑客入侵,黑客成功入侵facebook 2億用戶,盜取部分人的密碼,藉以發放垃圾電郵。facebook發言人說,暫時凍結涉及事件的戶口。

5月14日

5月13日

5月12日

5月11日

  • 由一眾香港設計界人士、藝術家自發創作,用以表達毋忘六四事件的《VIIV》漫畫,當日凌晨零時在網上推出。
  • 龔如心爭產案」開審,陳振聰聲稱會於庭上公開與其生前為情況關係,成為網民討論焦點。

5月9日

5月8日

5月7日

5月6日

5月2日

5月1日

2009年4月

4月30日

4月29日

4月28日

  • 香港海關宣佈,拘捕一名38歲網民,涉嫌以BT點對點傳輸形式,分階段分發侵權電影檔案。

4月26日

4月25日

4月24日

  • 關楚耀衛詩藏毒案在東京審結,衛詩被判監兩年緩刑三年。
  • 發生了2009年高考試場拍照事件。有高登會員張貼一張懷疑是在高考生物科卷二開考前拍攝的照片,照片中有一張條碼,但條碼上的考生編號、試場編號和坐位編號被打上馬賽克,引起高登會員廣泛討論。
  • 發生了會考中文科試題疑外洩事件。「浪漫一族」討論區有會員懷疑預先貼出中文會考試題目,考評局有泄露試題之嫌,引起網上廣泛討論。

4月23日

4月22日

4月20日

4月19日

4月18日

4月16日

4月15日

4月10日

4月9日

4月8日

  • 亞洲電視於當日傍晚開始,除新聞報道外,所有播出的節目,均仿照台灣電視台的做法,在畫面右上角長期顯示節目名稱。這個改動引起部分網民的批評。

4月7日

  • 香港電視大典正式成立。
  • 高登會員「白痴人」發現賭撚近照,引起一眾會員熱烈討論。
  • 九龍倉集團屬下香港電車公司,宣佈出售一半股權予法國運輸公司威立雅交通(Veolia Transportation),引起交通迷網民討論。

4月6日

  • 陳冠希淫照事件中,電腦技術員史可雋當日提堂受審。
  • 傳媒報道環境保護署一位高級官員,涉嫌在公務時間透過公家電腦網絡,瀏覽色情網站的事件。[19][20]
  • 傳媒報道去年12月底推出的港產社交網絡Thumbdive力憾Facebook一事,引起Facebook網民對私隱的關注。[21]

4月5日

4月2日

4月1日

2009年3月

3月31日

  • 香港甲組足球隊屯門普高足球員張天德,曾透過網誌批評當日屯門普高對愉園的賽事中,懷疑有球員不盡全力作賽,導致球隊落敗;他更謂原因「都是錢作怪」。[22]

3月30日

3月29日

3月25日

3月24日

3月23日

3月21日

3月19日

  • 科域盈創有限公司(Fevaworks Solutions Limited)宣佈,高登討論區擁有者已於2009年1月1日改為「活現媒體傳播有限公司」(Alive! Media & Communications Limited)。
  • 微軟推出Internet Explorer 8。

3月18日

3月17日

3月16日

3月15日

3月14日

3月13日

3月12日

  • 香港交易所宣佈在2009年3月23日開始臨時取消收市競價時段。
  • 壹傳媒報稱收到一封同樣來自美國,附有金色子彈的匿名恐嚇信,內容也是向陳冠希表達不利的訊息。

3月11日

  • 藝人謝天華因不小心駕駛及酒後駕駛,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入獄六星期,緩刑一年。
  • 有線電視報稱收到一封來自美國,附有金色子彈的匿名恐嚇信,內容謂對陳冠希淫照事件受害藝人之一陳冠希不利。

3月10日

3月9日

3月8日

3月7日

3月6日

  • 香港海關宣佈,拘捕兩名網民,指他們非法轉載多份報章雜誌的內容到一個討論區,供用戶免費瀏覽。[27]

3月5日

3月3日

3月2日

3月1日

  • 陳百祥被報導捲入吳志劍騙案,共損失5000萬元,被形容為「大水魚」,引來網民熱烈討論和恥笑
  • 有網民將張柏芝接受有線電視訪問片段放上YouTube;有台灣電視台翻攝自YouTube片段播出後,引起有線電視方面不滿,並聲言法律追究。
  • 雅虎香港宣佈在2009年3月30日正式關閉「Yahoo!公事包」服務。

2009年2月

2月28日

2月26日

  • Facebook宣布,今後在決定網站政策及修訂用戶條款時,會邀請用戶參與討論和投票。

2月25日

2月23日

  • 本港警方安排於當天在加拿大法院向陳冠希淫照事件中的主角陳冠希進行取證。
  •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及專業資訊保安協會公佈「無線網絡保安應用普查」,調查顯示本港只有7%的Wi-Fi網絡屬絕對安全,加密程度能真正防止任何駭客入侵;而完全沒有加密的網絡則佔22%。

2月22日

2月21日

  • 高登會員膠考員宣稱已故會員cinnamoroll實為男性,而非外界一直所指的女性。

2月20日

2月18日

  • Facebook在2月初修改服務協議,宣稱該網站擁有永久保留用戶資料的權利,引發網民發起捍衛個人私隱和杯葛Facebook行動的抗爭,最終迫使Facebook撤回修改條款的做法。

2月16日

2月15日

2月14日

  • 傳媒報導關於南華足球隊職業球員內部薪酬資料,透過Foxy外洩的事件。

2月13日

2月12日

2月8日

  • 傳媒報導關於消防處有內部資料透過Foxy外洩的事件。

2月4日

2月3日

2月2日

2月1日

2009年1月

1月31日

1月30日

  • Google在晚上發生罕見故障,搜尋者不論輸入任何字眼,搜尋結果都會出現「這個網站可能會損害你的電腦」字樣,就連Google自身也被列入「危險網站」。最後有關故障已被修復。

1月27日

1月25日

1月23日

1月22日

1月17日

1月15日

  • 曾蔭權於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期間回應湯家驊有關普選的追問時,突然說「我唔想同人狗噏辯論……」,引起一眾網民非議,詳見曾蔭權懷疑爆粗事件
  • Yahoo!拍賣」即日起禁止賣家在網站刊登聯絡資料,這措施引起很多賣家不滿。

1月12日

  • 林氏兄弟等人製作的《電車男追女記》互動故事短片,成為當時YouTube香港區最多人觀賞的片段之一。

1月8日

  • 曾憲梓的「食飽飯先好講普選」言論引起一眾網民不滿,有網民開設Facebook群組抗議。
  • 明報集團旗下科技雜誌《Hi-Tech Weekly》,在一項網上調查的讀者個人資料,因電腦故障而外洩,雜誌社方面即時停止所有問卷調查活動,及將所有參加者資料刪除,並發出聲明向受影響讀者致歉。
  • Sam2009的封禁期已過[32],而Sam2009沒有再編輯香港網絡大典[33],這顯示Sam2009已經離開香港網絡大典香港網絡大典回復一片平靜。

1月7日

1月3日

1月2日

  • 高登會員「Ccy~」在Facebook內發現一男子以殘酷手法虐殺金魚,有會員已就事件報警處理。

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