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格街頭毆打側田案發生在2009年9月23日凌晨,本港歌手側田與馬來西亞歌手曹格,在中環街頭懷疑醉酒發生衝突,兩人同乘的士時同樣發生混戰,但被朋友阻止。事件被報館狗仔隊用數碼攝錄機全程攝錄,並於翌日(9月24日)的on.tv、《東方日報》及《太陽報》作獨家報道。

事後香港警方跟進事件;而曹格則於9月24日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取消原定9月29日將軍澳電視城之音樂會表演及錄影。[1] 至於側田的經理人公司金牌大風發表聲明,指側田是事件中的受害者,不排除會採取法律行動追究責任。

2009年10月2日,香港警方正式拘捕曹格,涉嫌與一宗普通襲擊案有關,但他獲准保釋返回馬來西亞。

事件簡介

事發於2009年9月23日凌晨,曹格與側田在中環一間酒吧外互罵及動粗,並扭作一團倒地,曹格一度拾起路牌作武器作勢攻擊。兩人被同行友人勸阻後一起乘的士離開,當的士駛至金鐘時兩人再起衝突,曹格下車起飛腳,欲踢向車內的側田,過程被報章狗仔隊記者拍下。[2][3]

外界反應

網民反應

高登討論區

高登討論區,網民對於此事件有不同看法:[4]

  • 「藝人係小朋友偶像,點可以在大庭廣眾醉酒鬧事?希望兩個出來交代!」
  • 「躁狂曹格又嚟料,佢次次都係飲完酒即出事!」

亦有網民討論為何側田的帽子,在打架期間竟然打不掉,仍然牢牢蓋住側田的頭部。[4][5]

  • 「側田係咪用AA膠黐住頂帽?咁打都唔甩?」

亦有高登會員作出有趣討論:有網民以格鬥電玩,來比較側田曹格的戰鬥能力。[6]部分網民稱是次事件為「廁格事件」。在Facebook已有用戶把事件轉化成為小遊戲。

2009年10月3日曹格被警方拘捕的消息傳出後,高登會員紛紛討論側田以證人身分上庭時,會否除下帽子。[7][8]

香港討論區

香港討論區的相關討論,至9月24日深夜已有逾6000次點擊,其中網民「James少爺」稱﹕「我係曹格fans……真係要諗諗,仲繼唔繼續支持佢好。」「wtk1114」亦批評曹格:「之前都好似去完蒲跟住同人打交,唱歌咁勁都冇用啦。」[4]

各人反應

  •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鄧良順指出,社會已進入Web2.0網絡互動年代,畫面聲音對網民震撼力大、傳播快,影響力不能小覷。他指近年攝錄器材普及,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下一段片的主角,所以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而社會各界亦需要積極討論短片潮流帶來的各種影響。[9]

《香港亂噏》惡搞事件

主條目:香港亂噏

在2009年10月11日播映的亞洲電視節目《香港亂噏》,以「觀眾提供高清片段」的惡搞形式重現此事件。[10] 香港亂噏-2009.10.11(5_8)模仿_側田&曹格_打架片段

案件審結

曹格毆打側田案於2010年1月22日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審結,由於當事人側田不予追究,曹格獲輕判簽保港幣1,000元,守行為一年,不留案底。曹格歉稱自己要「守行為一世」,以免立下壞榜樣給年輕人學他。[11]

相關惡搞

改圖

惡搞影片

曹格_側田_肉搏街頭_街霸版_STREET_FIGHTER

註解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網民討論

高登討論區

報章報道

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