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足球隊,全名曼徹斯特城足球會(Manchester City Football Club,簡稱Man City或MCFC),與香港擁有極多球迷的曼聯同城宿敵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曼城只是一隊在英超與英甲之間浮沉的球隊,直到2002年曼城再次從英甲升上英超後,才站穩英超席位,成績遠不及同市的宿敵曼聯。在2008年曼城被來自中東的阿拉伯財團收購,新班主大肆注資球隊及擴軍,令曼城近年成為一支有力爭逐英超聯等各大錦標的強隊。

有關討論

主條目:

原本是指抹牆用的工具,或古錢上沒鑄字的一面。[1]但網上卻以此字借代曼城,意指是由重金打造的球隊。

相對於曼聯的「」、利物浦的「」及巴塞隆拿的「疤」等,鏝一字出奇的沒有貶義。

廣東話賀年短片

2015年2月18日,曼城上載了賀歲短片,除了普通話之外,更出人意表地有廣東話版本,但只能在香港地區收看。

參與拍攝的曼城球員包括林柏特、迪斯高、占士米拿及文加拉,他們祝大家「恭喜發財、心想事成、喜氣洋洋、羊年行大運」。雖然一眾曼城戰將的廣東話相當之爛,但香港球迷都收貨,並以英文留言,表示「Cantonese great!!」[2]

曼城亦曾於2013年訪港,故這次以廣東話向香港球迷拜年,亦有其原因。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