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李國麟(Joseph Lee Kwok-Lun, 1954年 5月 9日-),香港演員。

簡介

李國麟在無綫效力了30多年,他很少以第一主角身份掛帥,早期一般都是飾演反派角色,直到近年才一改戲路以喜劇形象示人。

李國麟演技為人稱道,鄭裕玲曾公開說她一生人只遇過兩個電視藝員,不用帶劇本入廠兼且連對手戲份也熟記於胸的,其中一個就是李國麟。[2]

而近年網民對李國麟也有頗高的評價,在2001年《天子尋龍》中他飾演的蜥蜴妖「國師」而被叫作「國師」,亦有因他在《皆大歡喜》中的角色萬國舅而被稱為「國舅」、「國舅爺」。在2009年《宮心計》中他飾演跋扈的太監馬元贄(馬大將軍),被網民認為他其實是劇中真正的第二男主角,更有力挑戰該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一獎。[3]

而在2011年的《點解阿Sir係阿Sir》中,有網民把劇中李國麟和其他三位(周驄羅樂林蔣志光)甘草綠葉演員封為O4(Old four,即四老餅),認為他們比劇中的K4更搶鏡。[4]O4此稱號其後上報,在現場宣傳中更比其他角色受歡迎。[5]

網上事件

疑似露械

在2011年劇集《隔離七日情》結局中,有網民發現李國麟飾演的戴波,在赤裸上身露兩點追捕「肉參」時,露出神秘「第三點」的陰影。[6]

有人cap圖討論區YouTube分享,也有在無綫官方網站留言「波仔(戴波)露械喔,真係為藝術犧牲啦!但點解TVB唔Cut咗去……」[7]

該集在MyTV的點擊次數也增加至18萬。李國麟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只是個「美麗的娛會」,他拍攝時是穿著了內褲再加波褲。

同名同姓

主條目:同名同姓

李國麟此名字頗為普通,在香港最少已有一名立法會議員及一名律師同樣名為李國麟。

註解

外部連結

報刊報導

網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