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喱騷」(Chapman To’s late show),為一個由杜汶澤所成立的網台,於2018年3月23日以網絡電視形式開台,內容以惡搞抽水形式諷刺時弊。

網民討論

《壹鳩大事回顧》引熱議

在2018年7月21日開始,杜汶澤喱騷推出《壹鳩大事回顧》,逢星期五晚上10時上載,主持杜汶澤和莊端兒,內容為報導一些網民關注的現實新聞,同時亦藉節目不斷向一些近期發生的事件「抽水」致敬,以風趣及誇張的方式諷刺時弊,引起不少網民共鳴。[1]

自第3集開始,推出「壹鳩音樂台」,以惡搞流行音樂歌曲,向一些近期發生的事件「抽水」致敬,當中不少由梁栢堅改詞的二次創作歌曲甚受網民歡迎。

《為何深夜總是餓》助手彈起

杜汶澤喱騷另一受注目節目為《為何深夜總是餓》,由向來擅於下廚的杜汶澤示範菜式,不過杜汶澤的女助手亦成為網民討論話題。除出鏡率甚高的莊端兒外,其他「新女」如貝依霖、李蔓瑩、程美段(已退出)等亦廣成為網民話題。[2][3]

值得一提的是《為何深夜總是餓》為少數有商戶冠名贊助的網台節目,曾由道地極品解茶、獅球嘜花生油等冠名贊助。

《Yellopenrice》成「黃店」指南

主條目:黃色經濟圈

2019年6月起的《逃犯條例》修訂風波令「黃絲」、「藍絲」再現對立,漸漸更因商戶表態支持而成立「黃色經濟圈」。為免外界只光顧知名「黃店」,杜汶澤喱騷自2020年1月起製作《Yellopenrice》,發掘較鮮為人知且急需支援的小店。《Yellopenrice》播出後備受歡迎,當中介紹的店舖在節目播出後往往立即其門如市,一解燃眉之急。[4][5]

「壹鳩音樂台」網典收錄歌曲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