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泳淘(Wingto Lam),原名林冬冬,前香港樂壇組合成員。林泳淘曾參選2012年度香港小姐競選,現為無綫電視基本藝人合約藝員,擔任演員及《東張西望》記者。

性幻想對像

林泳淘因為在節目《東將西望》中頻頻以緊身小背心亮相,曲線騷身材掀起網民熱話,更有指節目收視因而上升。[1]

有關事件

「反送中」籲遊行被雪藏

2019年6月7日,facebook專頁「游大東【鴻鵠志-影視筆記】」發出有關林泳淘因3月底呼籲響應「反送中」遊行上街而遭雪藏的帖文,內文指林泳淘在2019年3月底時,曾在Instagram發布限時動態,公開呼籲市民站出來參加3月31日由民陣發起的第一次反修例遊行,其後沒有在2019年4月7日的《東張西望》節目中現,由另一主持李旻芳代替,直至2019年6月1日才再看到她坐在主播枱,無故「消失」了兩個月。帖文提到林泳淘遭雪藏的真正原因,台前幕後皆知道。

網媒香港01》記者向林泳淘查詢被「雪藏」消息,她透過WhatsApp回覆說:「過去了的事沒什麼好值得回應啦」。她稱周日6月9日要開工,故無法出席反對《逃犯條例》遊行。林泳淘亦有回覆「游大東」專頁,她說:「人要向前看,希望大家能為著未來努力,別讓自己和下一代後悔。」

[2]

採訪「光復屯門」被趕

2019年7月6日,網民和屯門衛生關注組到「大媽」重災區之一的屯門公園進行「光復行動」,反映多年來公園受噪音問題滋擾的不滿,更斥責有「大媽」行乞和賣淫。《東張西望》有派出攝製隊採訪,但當主持林泳淘打算訪問示威者時,卻遭到在場人士指罵,指TVB出賣香港人,不應接受其節目訪問,要「滾回大灣區」。林泳淘聞言後即時反駁:「我不是無綫新聞,是《東張西望》,我們都是係香港人來的。」但現場仍然群情洶湧,林泳淘和《東張西望》攝影隊最後因此被迫離開集會範圍。

事後,林泳淘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中分享感受,她寫道:「大家的行為我很明白,但請不要被偏見蒙蔽別人的真心,今這個Item能做真的不容易,可能大家沒法想像我們背後對這工作的努力和興奮,我們也只是想在能力範圍內為大家出一點力,讓更多人看到香港小市民在正在面對的問題不行嗎?btw,雖然失望但不灰心。」

而林泳淘接受記者訪問訪問時,亦直認被趕走後心情有點低落:「但不是我自己的問題,明白大家的心情。(你強調自己不是無綫新聞,不怕新聞部會生氣?)其實現場有市民不斷指我們是無綫新聞,我純粹澄清自己是《東張》,以往都有做過屯門公園的新聞,並沒有任何其他意思,亦很明白新聞部同事工作的辛勞。」她又貼心提醒示威者天氣炎熱要多喝水。

[3]

突然被TVB炒魷

10月3日,林泳淘突然傳出被提前解約的消息,有指她在9月底低調離職,離開效力7年的TVB。據知林泳淘與TVB本身仍有一年的合約,外界猜測與她對於修例風波的言論有關。

在7月,有傳運動飲品商寶礦力因政治理由抽起無綫廣告,林泳淘卻在社交網上載拿着該飲品去看電影的相片,疑似暗撐。林泳淘曾回應傳媒表示對於自己突然被解約大感愕然,並表示不清楚當中原因,自己有意向網上發展,當KOL,而暫時生活上未有太大壓力。她又會跟朋友合作搞首飾生意,正在籌備中,預算在年底正式開業。不少網民得悉後呼籲她轉投ViuTV[4]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