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迷糊大王》(School Rumble、スクールランブル)是小林盡的一部輕鬆校園喜劇漫畫,從一群高中生互相之間的各種愛慕糾葛入手,展開了一部幽默而積極向上的青春故事。

原作為講談社週刊少年Magazine的連載漫畫,由2002年10月連載至2008年完結。也於2004年開始移植出動畫、遊戲等眾多衍生物。漫畫版在香港和台灣中文版由東立代理。

動畫版共有60集,第一輯及第二輯各有26集,而OVA(分別稱為一學期補習三學期)各有兩集。

Animax播放

2007年7月,香港Animax以「校園迷糊大王」的名稱首播第一輯(一學期)、一學期補習及第二輯(二學期),現至仍然重播至第二輯完結。

宣傳技巧

Animax集中以喜劇為宣傳重點,共有4套宣傳片。但目前只餘下2套宣傳片會對外播放。

無綫電視播放

J2則以「惡搞校園」的名稱於2009年10月8日播出,現在仍在首播階段。

宣傳技巧

J2集中以愛情為宣傳重點,共有5套宣傳片。

投票改名

眾多觀眾對無線此次命名頗為失望,多數認為無線是有意標新立異。無線官網討論區有人發投票帖,希望無線改名。有網民認為「惡搞校園」好明顯是直譯,TVB直譯得有點兒「事事旦旦」,「惡搞」一詞與本片唔夾,而且「惡搞」源於日文Kuso(糞),不宜作為名稱。[1]

相關條目

連結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