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群英》(The Men of Justice)是亞洲電視時裝劇集,以高清技術拍攝,由鄧特希工作室有限公司出品。此劇為2009年及2010年aTV節目巡禮劇集之一。由吳啟華、陳秀雯、陳啟泰、張文慈領銜主演,監製鄧特希。

此劇沿用了鄧特希監製劇集沒有主題曲的特色,再加上吳啟華及蘇永康等無綫電視舊人引來高登網民收看。

劇集序幕篇除於亞洲電視本港台亞洲高清台首播外,亦會在3香港進行同步播出,此於香港電視史上為首次與流動電訊公司同步電視台播出節目。

網民討論

由於《法網群英》是亞洲電視首套外判自製劇集,劇集播出之後,有不少網民紛紛表示,《法網群英》製作非常認真,甚少出現不合理情節及穿崩鏡頭,足以和無綫電視的其他劇集比下去,更有高登網民認為該劇是亞洲電視近十年來最好看的劇集。

不合理情節

「熱狗」竟然有電視

「熱狗」上的Samsung LCD電視

在2010年8月19日第19集《法網群英》,講述一宗巴士風化案,期間出現一輛已退役的前九巴都城嘉慕威曼都城(MCW)非空調巴士(S3M245/EL6774)。[1]

有高登網民發現該輛俗稱「熱狗」的非空調巴士裡竟然有Samsung LCD電視,但現時只有空調巴士才會安裝電視。電視上播放的不是RoadShow的節目,而是亞洲電視的《開心大發現》節目。而片段中有乘客向車長投訴巴士上的電視聲量過大的情節,有網民笑稱,有關情節是為了向RoadShow抽水」。[2]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網站

網民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