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兒Vincy Chan),原名陳家欣,香港出生。現為英皇娛樂集團女歌手。

簡介

泳兒於1990年隨父母全家移民至新加坡居住15年,並在2005年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會計系畢業。曾參與新加坡電視台歌唱比賽「絕對SuperStar 2005」,於24強比賽中被淘汰(同屆女冠軍潘嘉麗,賽後成為歌手)。同年迴流香港且參加了「2005年度英皇新秀歌唱大賽」,而奪得亞軍及最佳型格奬,繼而晉身樂壇,加盟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 Music Plus。直至2009年3月,主力做歌手,極少拍劇,多年來推出過多個專輯及唱片。

網民討論

人有相似

泳兒曾被網民評為與不少人物樣貌相像。

張達明

最常與泳兒樣貌相提並論的藝人是棟篤笑藝人張達明,網民普遍認為二人相似,更稱泳兒為「女版張達明」。[1][2][3] 當有人認為泳兒漂亮時,不少網民會即時貼出張達明照片作對比。

木乃伊

名填詞人黃偉文曾在遊覽大英博物館後寫專欄,指一張木乃伊的照片與泳兒激似。後來該館的另一珍品「不幸的木乃伊」運抵香港藝術館展覽,有網友發現木乃伊的畫像與泳兒也十分相似,更建議泳兒可往藝術館探親。[4]這些報導刊出以後,開始有網民攻擊泳兒因像木乃伊而不喜歡她的樣子。[5]

其他

香港討論區投票中,泳兒亦被網民認為貌似兒歌歌手李紫昕(Purple姐姐)。[6][7]其後在高登女神林潔瑜冒起之後,亦有網民認為她與泳兒人有相似。[8]

票選英皇美女排尾二

Uwants一次票選英皇藝人最美選舉[9],截至2009年2月16日,總參與人數為2327人,但是泳兒只獲得56票 (2.41%),排行尾二,幸運地她也不是最差,最差是鄭希怡(Yumiko),只有37票 (1.59%)。

Uwants英皇女容祖兒,阿Sa,阿嬌,Yumiko,Mandy,Isabella,泳兒,湯怡,鍾舒漫──誰最靚(美麗)選舉

唱片變AV

2013年6月,泳兒推出新大碟《我自在》。在名不見經傳的Coolman臨時論壇中,有網民認為每一首歌名都帶有「味」,更將每首歌比喻為閨房事嘅每個步驟:[10]

01. 心呼吸..........準備
02. 我自在..........睡在床上
03. 睡前服..........著得性感 D 迎接
04. 睡房宣言........前戲
05. 深白色..........高潮
06. 一半床..........雙人床用得一半床
07. 通電.............再次高潮
08. 清潔愛..........完事..沖涼先
09. 晚上我是天蠍座.....全晚狂野得像天蠍一樣..咬住唔放
10. 後來 (國)......大肚............

豈料此帖竟被各大傳媒留意報導,泳兒此更被謂為香港開埠以來最色情大碟。[11][12]

對於此惡搞,泳兒本人並不介意:「多謝網友幫我宣傳,我都覺得形容得幾貼切,但原意只是想表達一1下大家會在房間中做些什麼事,不介意被人惡搞。」、「有網民更將我一曲《通電》聯想到高潮,真的厲害!(若有人隨音樂做房事?)若他們能跟到節奏也不錯,哈哈!」

許愿家族

李紫昕被認為貌似填詞人許愿,為「許愿家族」成員之一,其成員名單包括:[13]

  1. 許愿本人
  2. 泳兒
  3. 李紫昕
  4. 林潔瑜
  5. 謝芷蕙

照妖鏡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資料

個人網頁

網誌

Facebook群組

網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