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清洗HKBMF行動」是網友Lo1111Chung何兆健facebook開設的專頁,要求259DHKBF道歉及使HKBMF永久消失。

事件起因

主條目:259D

259DHKBF因其硬膠行為被永久停版後,在和另外兩論壇合併得出的HKBMF中宣佈向HKBF宣戰,並在不同論壇宣佈「HKBMF好快就會取代HKBF」或「恭喜HKBMF成功取代HKBF」,除了引起大量網民恥笑外,還有人以洗版形式向HKBMF開戰。

259DHKmm2中聲稱自己開了4點新線,有該線的使用權,可是只是分開「99」這線的4部分,引來玩家激烈恥笑。 而其路線299S、西貢去企嶺下的路線更令人懷疑他是否抄襲九巴。 在二零零九年九月廿六日下午259D開放了一場《 Online 回來了,99A 單管雙程 Online 》(已被版務人員刪除),但使用車輛為AA2,AA26,已從板權持有人證實為侵權車輛,板主要求會員回應,但259D不承認,反而要求指控侵權的會員提供證據,又指「補充,如果本壇處理不當或處理有問題,本人可能會報警或移送司法機構處理」,被人認為是嚇人。 此人先後開文投訴會員,首先於2009年9月25日在「版務建議及查詢」分區投訴會員「HR881」,指兩部巴士都是「合法車」,要求該會員道歉,但旋即被會員「KR 3941.KG 4055」指出有關版面不接受投訴。此人並無證據證明自己車輛是否合法,最後總版主JF8754警告會員不要開出投訴主題。[1]

翌日,此人再發出投訴主題:

1. 會員 (u#17293) HR881 挑引我 viewtopic.php?f=43&t=305411 (p#1727270) 如果 貴壇不罰那位會員,本人不排除用民事途徑追討有關人士及 貴壇,本人也不排除 貴壇會因官司而關門大吉
2. 會員 (u#15839) Mcson 在 viewtopic.php?f=43&t=305411 (p#1727312) 發表沒有理摢,本人認為他違反了論壇宣告及規則 #5.1

版務助理Joe指出在「版務建議及查詢」分區不接受會員投訴,但此人無視版務人員的勸告,多次以「不能使用檢舉功能」為由回文,又訴諸法律威脅,「我同律師談後,真會考慮移送司法機構處理」。結果,259D由於此人在版務人員多次提醒後仍無視版規,先以「版務建議及查詢」分區不接納投訴會員為由,被罰停版30天,加上壇方證實有關檔案為侵權檔案,以及此人訴諸法律威脅,此人最終被版務人員延長停版30天,共停版60天,轉為永久停版。

管理HKBMF及HKTBF的經過

不滿259D的網民組織起來響應259D的宣戰宣言,以即棄電郵開設無數以ID辱罵259D的帳號,再把它們拿來洗版。慢慢地HKBMF的凍結戶口區就變成了一大堆罵259D的主題。在HKBMF其它兩名管理人員紛紛淡出的同時,川崎向日更在討論版發出甜相,最終網存公司便把HKBMF的帳戶刪掉,同時,259D不斷派心腹試圖刪除本條目及其個人條目,但兩個條目全部在短時間內被回復。及後,259D再在該網存公司的空間開設HKTBF,遭一眾網民DDoS,最後,HKTBF被逼遷壇。在遷壇後,259D繼續高壓統治,而其他網民則發起了零零碎碎的DDoS行動,因此效果不大。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