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莨維Joe Yau),乃印尼華僑,其名言為「Never give up!」。他於2006年12月17日,參加許冠文主持的第一部《一擲千金》中,獲得最低記錄獎金一蚊(港幣1元),而被稱為「一蚊Joe」。他更於節目中流下男兒淚,但卻因此而被無綫電視總經理陳志雲相中,而踏上星途。

他加入TVB後,主要擔任《東張西望》的記者工作,偶爾亦參與劇集的演出,當一下茄喱啡

受關注事件

一擲千金經歷

在《一擲千金》的遊戲中段,當時累積獎金已高達39萬,但他仍深信好運會維持到底,「Never give up!」頻頻掛在口邊,結果最後只餘下自持的寶箱,而內裡只值1元。結果「一蚊Joe」於數百萬觀眾前流淚。唯陳志雲深欣賞其真性情,覺得他為可造之材,與其簽約,在電視台主持節目。[1]

飛釘事件

游莨維與楊洛婷合作主持的兒童節目《問問Master Joe》,有網民發現楊洛婷經常在節目中「飛釘」(即突點)[2],更對之進行惡搞

惡搞

碼頭工潮,表明心跡

2013年4月初葵青貨櫃碼頭工潮發生期間,游莨維代表《東張西望》擔任探訪及報道工潮的情況,由於網民認為整段相關報道內容偏頗,矛頭直指游莨維。他在不同的社交網站上載心聲,表示自己身不由己,獲網民力撐為「男神」,但亦有人認為他公開唱反調,將成為「烈士」,其「飛釘」惡搞gif圖亦成回帶對象。[3][4]

相關惡搞

影片

一蚊雞猛男_"一擲千金_-_屌_or_No_屌_"

圖片

註解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微博

影片

網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