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紅葉瀛風Chok聲事件發生後,湯寶珍於tvb.com網誌立即躍居人氣榜首位。

湯寶珍(Ria TONG,1986年1月27日-),名字是珍寶珠和金寶湯的混合物,花名珍寶湯,2010年度香港小姐落選佳麗。因在無綫旅遊節目《紅葉瀛風》中Chok聲而成為萬民公敵。除了聲音刺耳外,她的濃妝和假眼睫毛亦成為網民的攻擊目標。

TVB.COM討論區很多留言都表示,他們原本在那沒有account,只為留言一吐苦水而申請。很多眾觀表示為了避免聽到湯小姐的聲音,唯有選擇Mute聲,或索性關電視。

有趣的是,香港有一同名同姓的區議員,也叫湯寶珍

趣事

不知何故,在當年TVB.COM湯寶珍的候選佳麗網頁中,她的智慧和儀態指數都是最低的「1」。[1]

湯寶珍當年的候選佳麗網頁截圖

結果

TVB在了解得公眾的投訴後,把餘下集數的《紅葉瀛風》將湯寶珍的旁述對白大刀闊斧刪掉,安排節目另一主持楊思琦頂替重錄。另外無綫為免湯寶珍再嚇壞觀眾,決定將她雪藏。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無綫此舉只是為了保護她,讓她接受一下培訓。[2]

註解

另見

外部連結

視頻

報刊報導

網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