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溫兆倫(Deric Wan),內地演員,前無綫電視藝員,現時主力在大陸發展,完全放棄香港市場。

簡介

溫兆倫原名溫兆麟,1982年成為電台 DJ,兩年後簽約唱片公司成為歌手。1986年,溫兆倫主演無綫處境劇《城市故事》為人熟識,他飾演年輕有為的許志立,角色討好。1989年,溫兆倫在《義不容情》飾演賤男丁有康,被視為反派角色的經典。[4]而丁有康亦成為溫兆倫在香港網民間的代稱。

香港的80後對溫兆倫印象多止於他2002年曾回流無綫,與羅嘉良合作拍攝TVB劇集《流金歲月》,以及他在周星馳版《鹿鼎記》中飾演康熙皇帝,電影中他常常大叫「護駕」。而香港的90後幾乎對溫兆倫毫不認識[5],僅對他在重播的《義不容情》中的丁有康一角有些微印象。

近年,溫兆倫轉戰內地台灣拍攝劇集,在港的人氣直線下降。2007年TVB曾打算安排溫兆倫主演的《奪命真夫》,頂上《陀槍師姐2》在深宵更的檔期,當時的網民已反感得大喊:「唔睇發瘟早啲瞓!」[6]現在溫兆倫對很多香港年輕網民來說,更是「而我不知道」。

溫兆倫曾在受訪中表示他在2001年信奉了基督教[7],不過坊間有質疑他為了追求郭羨妮才信教。[8]

溫兆倫早年在電視劇中演反派角色令網民留下深刻印象,而現實中他的情史,及近年發表的言論,則令網民反感。2014年,中港互聯網流行以下一段說話,可說是溫兆倫在網民心目中的寫照:

情史

網民反而對溫兆倫的情史多有關注,以下新聞內容常常被轉載:[9][10]

溫兆倫憑俊朗外表獵女無數,縱橫情場多年無往而不利,然而他每次與女友分手,都總會鬧到不歡而散。

  • 李麗蕊:1984年與李麗蕊相戀,拍拖一年分手,之後溫兆倫以李麗蕊的英文名 Sara作了一首歌《我的 Sara》來抽水
  • 何美婷:1986年與《城市故事》拍檔何美婷戲假情真,兩人拖拖拉拉兩年才正式分手,有指是何美婷不滿男友太大男人和性格火爆。
  • 李美玲:1989年與有錢大馬女友李美玲閃電結婚,婚後即傳出溫兆倫搭上陳梅馨。李於1993年提出離婚,溫兆倫即爆料聲稱有妻子不守婦道的證據。
  • 陳梅馨:溫兆倫離婚後,即公開與陳梅馨拍拖,不過1996年二人分手,溫再次反轉豬肚,向陳索14萬掟煲費,揚言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 潘燕妮:1996年溫兆倫加入藝能動音,認識助手潘燕妮( Winnie),2002年二人在澳洲註冊結婚。有傳兩人合資炒樓欠債, Winnie指溫返內地避債,要她一力承擔債務。
  • 苗紅:2000年在溫兆倫拍攝內地劇《蒼天有眼》認識苗紅,翌年排期註冊結婚,臨門一腳溫兆倫突然悔婚。
  • 郭羨妮:2002年拍攝《牛郎織女》,溫以半打菠蘿包感動郭羨妮,有傳女方為溫兆倫還債。郭羨妮搭上賤男後身價暴跌,2005年分手收場。
  • 溫嘉蓉:2004年經朋友介紹認識溫兆倫,聲稱借了50萬給溫買樓,兩人去年分手後,半毫子也不獲發還。
  • 秦麗:2008年傳出溫兆倫追求青島姑娘秦麗,秦麗還稱他做「溫王子」。三個月後,溫兆倫轉移目標潘星誼,秦麗即被打入冷宮。
  • 潘星誼:2009年溫兆倫重金禮聘潘星誼為他的髮型屋做代言人,一個月後,潘在家中跌倒,被魚缸玻璃割到大動脈意外身亡。
  • 趙庭:2011年溫兆倫戀上內地女星趙庭,不時在微博傳情,2013年溫兆倫公開兩人已於前一年結婚。

由於與溫兆倫扯上關係的女星,星運皆由盛轉衰,不少陷於財務糾紛,更有意外身亡。溫兆倫可算是女性的地獄黑仔王。不少網民指現實中的溫兆倫如他飾演的奸角丁有康一樣,戲內戲外都是賤男一名。

2012年事件

是年微博9up大全

新浪微博開啟後,溫兆倫非常活躍,並發表很多9up言論,綜合如下:

  • 2012年1月年廿九,溫兆倫竟一反人人祝福的常態,在微博向傳媒發出毒咒:「給所有轉播謠言的人發紅包,紅包裏有『報應』和『去你的』幾個字。我承認很希望生小孩,但是今年不可能!」其後再加了一句:「以下的文字內容就讓各位感興趣的媒體去轉發吧,讓他們多賺點錢,過個好年吧!」[11]
  • 2012年3月,溫兆倫在微博上忽然發火,原來只是為有內地報導將他的年齡報大了一歲:「有一些愚昧的媒體報道說我已經49歲了,真可笑!我出生於1964而今年是2012年,原來我已經49歲了!如果按照你們的計算方式我明年就要慶祝60大壽了!」還拉梁朝偉落水:「我可能忘了我的超級偶像梁朝偉明年可能是70大壽呢?」[12]
  • 2012年7月,溫兆倫與舊愛溫嘉蓉發生金錢糾紛,他在微博留言:「我天生就是跟魔鬼抗衡的人,我不會向魔鬼低頭的。」溫嘉蓉再發聲明說:「我看到溫兆倫先生說,我是魔鬼,我心裏很痛。請問七年的感情,他能認為我是魔鬼。你好過份,誰做了壞事,我相信老天會給誰的報應。」網民都痛斥溫兆倫才是魔鬼,賤男。[13]

醞釀第三春

2011年,溫兆倫被傳與內地演員趙庭秘婚,展開第三段婚姻。由於已步入微博年代,所以每一步溫兆倫都煞有介事的在網上作出互動,並不像其前兩段婚姻般保持神秘。

  • 2012年1月,溫兆倫被指將在八月正式榮升當父親,他在微博首次開腔否認:「我承認很希望生個小孩,但是今年絕對不可能!」[11]
  • 2012年6月,溫兆倫與趙庭分別放了戴着情侶婚戒的手拖手照,趙庭留言表示感謝溫兆倫包容她,更表示永遠不會放開他的手。溫兆倫回應:「我會牢記你那句『不放手』,謝謝你愛我, Happy Anniversary!」暗指這是他們的結婚週年紀念。[14]
  • 2012年11月,溫兆倫48歲生日。他在微博發表了生日願望感言,稱自己的生日願望和以後每一年都一樣,就是讓她一輩子都快樂,他說:「她快樂,所以我快樂。」他的粉絲們也在微博回應,這位「她」應該是指其第三任太太、內地女演員趙庭;而溫兆倫更破例在微博放了這位「她」的一張照片。[15]

2013年事件

成婚

  • 2013年4月16日,溫兆倫罕有地在微博晒太太趙庭的相片並說:「這個女生的幸福是我一輩子的榮耀,感謝神為我們安排的一切,主內平安,阿門!」[16]
  • 2013年4月19日,溫兆倫在微博上載一張喜宴環境相,並在微博留言:「難道大家真的不明白我想說甚麼?以後不要怪我沒有通知你們哦?」後面有多個「喜」字,疑似與趙庭補辦婚禮。其後他再在微博留言,親自證實與趙庭結婚:「現在正式宣布:我跟我媳婦(趙庭)結婚是真的,擺喜宴是真的,不告訴你們在哪也是真的,查到就來吧!但來了也進不去!」[17]

2013年4月底,溫兆倫終於在錄影內地節目時,承認去年(2012年)結婚了。[18]他年多自導自演的網上結婚騷,終於得以落幕。

微博繼續9up

  • 2013年10月初,溫兆倫無厘頭的在微博痛罵香港娛樂傳媒:「我從06年到現在已經足足7年拒絕了無數香港各娛樂媒體雜誌採訪,原因只有一個:我不需要和不相信更不想浪費時間在他們報道的每一個字上!」未幾溫兆倫再留言,希望香港傳媒看到微博後發起封殺他,圓其名字消失在香港娛樂版新聞中的願望,又讚內地傳媒比香港傳媒更有人情味。[19]
  • 2013年10月下旬,溫兆倫「犧牲色相」上載敷面膜照到微博,力證皮膚質素極佳,又上載另一張敷面膜後的照片作對比,並留言:「我這個四十幾歲的大男人平均一周做兩至三次面膜,你可以說我:臭美,自戀,變態,神經病,晒,自爆;但我的皮膚一定比一些比我年輕而對別人說過以上說話的年輕人皮膚好得多。」他更留言向網友下戰書:「如果你不信?大家來比一比?你輸了別哭哦。」言論甚具挑釁性。其後,他將該微博刪掉。[20]

父俏杜汶澤

2013年10月初,溫兆倫在微博貼出雙親的結婚相,溫父的樣子被網民指跟杜汶澤很像。

溫兆倫隨後口賤的回應了句:「爸,真沒想到你走了十幾年後火了,大家說我爸跟杜文(汶)澤哥哥長得很像,難道我爸當年他跟……哈哈!」[21]

杜汶澤終於在11月初在facebook反擊:「仲有,再搵我老母講笑我打x柒你!」[22]

五毛完全體

微博發表愛國言論

自溫兆倫主力在大陸發展後,其微博變成了他的「愛國陣營」,天天發表「愛國正向思考」,歌頌「祖國」的美好和繁榮,2013年10月下旬,他發表了這樣的微博:「我的父母早逝,現在的我沒有爸沒媽但是我不怕;因為我還有我的國家,中國!不管我生在那裡?死在何處?我都是一個中國人!」[23]

接著他又表達了慶幸香港回歸中國的實現,令他成為一個有國家的人:「一個不愛國的人你也別奢望他會為別人或者社會付出有多大,因為他們最愛的是自己。我很慶倖97香港回歸到祖國的懷抱,我這個香港人在97年前是一個沒有國家的人,現在我很驕傲地說:我的國家中國,我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中國人! 不管你們如何批評我都改變不了我愛祖國的心!」

結果此文肉麻得引起連番唾罵。有網民開玩笑說:「江湖令,金蛇郎君夏雪宜聽令!溫家堡的溫兆倫一脈留著。違令者斬!」[24],亦有網民恥笑他:「想上春晚吧?」。

舉報異見人士

之後,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溫兆倫他表示已將其他網友在其微博上的的「反愛國言論」,連同對方的IP地址送交有關當局處理,數量近五百次之多。[25][26]

「幾天前我在微博表達了我『愛國』結果引來很多『反愛國』人士用各種文字侮辱中國文化的美德來表達。『愛國』是我個人的選擇而無知無明的『反愛國』人士在我微博表達的只是對在社會生活的不滿;你們的情緒,心態和某些經歷我本人是非常理解但『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沒有國那有家?

這兩天辛苦幾位同事把在我微博中發表和轉發了超過五百次不良內容的博文,IP位址送交有關部門按祖國的法律去處理,有些還差幾條才過500條轉發的我希望你們不要達標,因為後果你們都比我清楚!這兩天我停止了讓大家評論的目的是不希望看到大家為了一時的衝動而惹來麻煩,何必呢?『愛國無罪』!」

香港網絡反應

香港網民的直接反應是:「以為他死了,原來返了強國做狗。」久違了的薯伯伯更刻意往他微博留言恥笑[27],被網民截下圖片。[28]

「丁有康︰既然你能如此肉麻,說出這番宣言,那我祝你在內地長賺長有……面皮放得下,世界就是你。我身為香港人,看到你這樣無知地曲解愛國,又巧妙地消費愛國,當然有點難為情,但沒關係,反正你在香港也沒有市場了。Bye~」

商台節目主持兼資深傳媒人潘小濤以潘大浪之名在facebook撰文揶揄溫兆倫說:

某香港藝人:我的心是屬於祖國的,你們呢?
有網友回他:哥,你境界不夠。我連肉體都屬於祖國,請祖國隨便玩弄。

早前被指酷俏溫兆倫父親的杜汶澤,亦忍不住在facebook痛罵「兒子」:「三個字,撚樣!」[29]

其後杜汶澤另發一長文「教仔」:[30]

人人際遇不同,紅可能是你夠運,梅(霉)亦不代表失敗。職業無分貴賤,品格才有!倘若你為了糊口而出賣自己,這是一種選擇,但若不斷出言傷害七百萬人的感情,請你記得你是從那裡混出來的。不用多介紹中國現在有多強大,荷李活夠大,又唔見你去?賺人民幣無罪,但我卻不用天天擦共產黨鞋,因為有求自有供,我昨天在日本拍本土電影,明天又上廣州拍大陸戲,得到這些機會,因為我是用心演戲的演員,不因為是共產黨員。我並不因為屌撚過你而感到遺憾,卻因為與你出現在同一段新聞而感到無面。
仲有,再搵我老母講笑我打撚柒你!

妻子代夫發聲

2013年11月5日淩晨,溫兆倫的妻子趙庭代夫發聲,並質問杜汶澤,但相關微博遭到屏蔽。而溫兆倫將妻子的微博轉發[31],並質問新浪為何要屏蔽妻子的微博:[32]

杜汶澤先生,愛國是出賣自己,是給共產黨擦鞋嗎?說中國強大,這個中國難道是不包含香港的嗎?此時此刻你的文章,用如此低俗言語,是何等用心?你可以不接受香港回歸中國,但我平凡女人一個絕不容自己的丈夫被你這樣沒道理的污辱,用你的話回敬你:我和我的老公溫兆倫因為與你同是中國人而感到羞恥!

而杜汶澤的好友兼導演彭浩翔則在微博回應:[33]

對溫兆倫先生微博呼籲愛國忠黨,並將網民於其評論的『反愛國』言論和IP向有關部門舉報一事。正好印證了偏激網民的觀點:『香港人也不見得沒下流的。』身為港人,這次沒法反駁了。你可不為民主發聲,卻無需為專制添瓦。溫所作所為,清晰,沒討論必要了。我只希望所有被溫舉報了IP的內地網友,一切安好。

2014年事件

肉麻愛國訪問

2014年2月,網上熱傳溫兆倫早前接受央視特備節目《新春走基層:家風是什麼?》訪問,他憶述香港回歸前,自己在外國海關填寫入境表格,在國家一欄填寫「HK」,結果被入境官員不屑一顧:「香港不是一個國家,香港只是一個地方。」直至香港回歸後,看著國旗緩緩升起,溫兆倫在電視機前哭着敬禮:「我終於有國家了!」訪問中他又反擊曾抨擊其愛國論的網民,指自己1997年前「無家無國」,直至1997年香港回歸後,令自己終於可以很驕傲地說:「我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中國人!不管你們如何批評我都改變不了我愛祖國的心!」他強調:「國比家大,沒有國哪來家?」[34]

温兆倫在自己的微博轉載這段訪問,寫上:「我是中國人」,並配上五個心形表情符號[35],在大陸微博受不少人的讚賞,卻引起香港網民反感,有人指:「好似入咗邪教,上晒身咁」、「可悲!為兩餐啫,使乜做到出賣良心,做狗奴。」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亦在facebook上嘲弄說:「我識好多老愛國人士都無你咁激,就算真係感動都唔會周街同人講,溫生你真係可以去得好盡......」。[36][37]

「撥亂反正」風波

2014年3月中旬,溫兆倫於微博貼圖,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旗合照,更一口氣留了五個紅色心心,非常激動,非常熱血。但細心一看,那面五星旗是反轉了的。

有大陸網民立即回應:「溫sir,內甚麼…反了。」、「入嗎?」、「神經!」、「讚!不過是反了。」而溫兆倫亦很快刪了這篇微博。[38]

當天下午,溫兆倫「撥亂反正」,在微博張貼了一張正確國旗的照片;其後再貼一圖,顯示他拍攝五星旗的地方,一張五星旗「反了」,而另一張沒有,證明他無心「反共」。[39]

加入封殺杜汶澤

自從2013年的「教仔風波」後,溫兆倫和杜汶澤一直處於互不往還狀態。2014年3月下旬,杜汶澤因聲援台灣發生的太陽花學運,痛批大陸憤青「有本事阻止我來大陸!」[40]有氣壞的大陸網民發起「阻止杜汶澤來大陸」的行動。

溫兆倫亦把握此機會,插足攻擊「仇家」,在微博發表以下言論:「『阻止杜汶澤來大陸』,我們要用仁愛的心去寬恕無知和無明的人,但被同胞侮辱祖國是我個人不能接受的,至於國家會不會寬恕這些人?我們應該尊重有關部門的決定我們都是中國人應該互助互愛,不能被負能量的人影響大家!祝福大家健康快樂。」[41]溫兆倫的發言獲得大部份強國網民支持。

2014年4月下旬,杜汶澤跟蔡卓妍主演的大陸電影《放手愛》票房仆直,《放》片的電影公司亦將票房失陷歸咎於杜汶澤被封殺,同時在官方微博發聲明劃清界線。[42]曾經跟杜汶澤展開罵戰的溫兆倫自然不會放過抽水機會,自《放》片上映後就已經鍥而不捨跟緊住新聞。他先在微博上留言:「不要說我不夠大度!爺!今天就告訴那些低俗的人,我們中國人是多麼的團結!你不信?我們就團結給你看!」[43]完全衝着杜汶澤而來,其後還惺惺作態表示:「支援中國優秀電影,優秀導演和演員。」[44]

2015年事件

被麥記半塊芝士欺騙感情

2015年8月18日,溫兆倫在其微博張貼了幾張麥當勞魚柳包的照片,留言說:「枉費我追隨著你的魚柳漢堡30多年,如今被我發現你故意把那半薄片芝士放在的邊緣偽裝成濃厚到快溢出來的樣子;跟真材實料的HBW快餐廳同樣的魚堡有著天與地之別。我和家人,身邊的朋友,從此跟你一刀兩斷;你不只欺騙了我的傻還毀掉中國人對你的信任。」[45]

不久有一個名為「麥當勞顧客關懷中心」的微博,就回覆溫兆倫fans的轉載,指其實係為了不搶走魚柳包的味道,所以只採用半片芝士

但溫兆倫見到回覆,更加心痛:「有一句話說:我一個人傻就算了,別把13億中國人都當傻子好不好?貴公司這樣的解釋,你們先問問權威專家認不認同你們的說法吧!別越描越黑了!我到現在真心的覺得自己是真夠傻了!」[46]

事件經香港媒體報導後,有網民直斥:「傷害13億人民感情既半片芝士,講出黎都覺得冇腦。」又有網民改寫無綫新聞早前淡化食水含鉛醜聞金句諷刺:「溫兆倫就擔心魚柳BELL得半塊芝士吖,但全球原來係有100億人係連芝士都冇得食」。[47] [48]

惡搞網媒《毛記電視》的《六點半左右新聞報道》,亦製作了一集「溫兆倫的開包文」作抽水

多次成婚,終當父親

2015年9月22日,51歲的溫兆倫突然在微博上載抱着BB的照片,留言說:「親愛的女兒,祝福你永遠都幸福快樂。」[49]由於他從沒未透露與第三任太太趙庭有小朋友的喜訊,大陸網民都感到驚訝:「當爸爸了?恭喜恭喜!」

不過由於溫兆倫早前的「愛國」言論,普遍香港網民都拒絕送上祝福。有網民留言道:「佢有十三億人係微博恭喜佢~唔駛我地、慳返啲版位啦」。[50]

其他圖集

參演劇集

以下只列出網典有條目或有特別代表性的劇集,並非代表溫兆倫所有有份擔綱演出的作品:

  • 80年代:《城市故事》、《義不容情》
  • 90年代:《我本善良》、《今生無悔》、《老友鬼鬼》、《火玫瑰》、《第三類法庭》
  • 2002年:《流金歲月
  • 2005年:《奪命真夫》

註解

  1. 「表哥」為溫兆倫在處境劇《城市故事》中的暱稱
  2. 「丁有康」是溫兆倫在《義不容情》中飾演的奸角名字
  3. 「齊浩男」是溫兆倫在《我本善良》中飾演的角色名字
  4. 蘋果日報:《人物誌》擅演賤男入型入格,2012年7月24日
  5. 高登討論區:幾靚仔,但係佢邊位?_? 利申:本人90年出生
  6. 蘋果日報:《奪命真夫》攝《陀槍2》檔 網友呻:唔睇發瘟早啲瞓,2007年3月24日
  7. TVB週刊:溫兆倫拳打腳踢.操Fit自己 不要隨口說my god!,2002年10月1日
  8. 大公報:温兆倫今日講神拒談戀情...問到他四年前信教時是否正與郭羨妮拍拖?兩人又有否一同去教會?對此,他沒有正面回應,2006年5月21日
  9. 蘋果日報:情場老手三度結婚,2013年7月24日
  10. 高登討論區:回下帶先啦 娛樂怪史:溫兆倫追陳梅馨拍拖費
  11. 11.0 11.1 蘋果日報:溫兆倫新正頭發毒咒微博,2012年1月24日
  12. 蘋果日報:溫兆倫轟內地傳媒報大歲數,2012年3月6日
  13. 蘋果日報:溫兆倫魔鬼論舊愛心痛,2012年7月29日
  14. 蘋果日報:溫兆倫晒婚戒,2012年6月23日
  15. 明報:溫兆倫牛一 愛的宣言冧老婆,2012年11月19日
  16. 蘋果日報:溫兆倫高調晒恩愛,2013年4月16日
  17. 蘋果日報:溫兆倫再三做老襯,2013年4月19日
  18. 明報:溫兆倫承認三度結婚,2013年4月30日
  19. 蘋果日報:溫兆倫望被傳媒封殺,2013年10月06日
  20. 太陽報:溫兆倫嫩肌硬撼後生仔,2013年10月24日
  21. 蘋果日報:溫兆倫父激似杜汶澤,2013年10月10日
  22. facebook 杜汶澤:仲有,再搵我老母講笑我打x柒你!
  23. 溫兆倫"頂風愛國":我是有血有肉中國人祖國萬歲!,2013年10月28日
  24. 此言建基於一張李修賢主演陳年電影《碧血劍》的截圖,對白為「凡是溫家堡的人都該死」;溫家堡與前中國總理溫家寶名字同音,結果常常被網民引用恥笑,大陸網民特別喜歡借用。圖片詳見溫家寶#相關圖片
  25. 温兆伦的微博:几天前我在微博表达了我"爱国"结果引来很多"反爱国"人士用各种文字侮辱中国文化的美德来表达...,2013年10月30日 08:43
  26. 温兆伦的微博:(接上文)这两天辛苦几位同事把在我微博中发表和转发了超过五百次不良内容的博文...,2013年10月30日 09:16
  27. 风转西藏薯伯伯的微博:有康︰既然你能如此肉麻,說出這番宣言...,2013年11月1日 01:52
  28. 高登討論區:[有圖]心繫祖國既溫兆倫慘被西藏既薯伯伯壽味
  29. Facebook:潘大浪:某香港藝人...杜汶澤 三個字,撚樣!...
  30. facebook 杜汶澤:人人際遇不同,紅可能是你夠運,梅亦不代表失敗。...
  31. 温兆伦的微博:杜汶泽先生,爱国是出卖自己,是给共产党擦鞋吗?...,2013年11月5日 00:36
  32. 温兆伦的微博:为什么新浪你们要屏蔽我太太这条微博?,2013年11月5日 00:38
  33. 蘋果日報:彭浩翔暗寸溫兆倫下流,2013年11月6日
  34. 央視網:[視頻]家風是什麼 溫兆倫
  35. 温兆伦的微博:我是中国人[心][心][心][心][心],2014年2月5日 11:54
  36. 主場新聞:温兆倫上央視抒愛國情懷 遭港網民揶揄,2014年2月6日
  37. 沈旭暉facebook:Timeline Photos
  38. 蘋果日報:【骨子裡作反?】溫兆倫五顆愛國心貼五星旗照 反轉咗呀 !,2014年3月14日
  39. 温兆伦的微博:香港某些 "娱乐" 媒体实在太可爱了!逗死我了!是不是想我想到要去治疗呀?,2014年3月14日 21:34
  40. 詳見杜汶澤#高調聲援太陽花學運
  41. 温兆伦的微博:#阻止杜汶泽来大陆#[心]我们要用仁爱的心去宽恕无知和无明的人,但被同胞侮辱祖国是我个人不能接受的...,2014年3月22日 16:32
  42. 蘋果日報:《放手愛》仆直 賴杜汶澤,2014年05月04日
  43. 温兆伦的微博:不要说我不够大度!爷!今天就告诉那些低俗的人,我们中国人是多么的团结!你不信?我们就团结给你看!怎么着!,2014年5月1日 18:03
  44. 温兆伦的微博:支持中国优秀电影,优秀导演和演员...,2014年5月2日 14:53
  45. 温兆伦的微博:我这一辈子最痛恨的就是被欺骗!MDL 快餐厅,枉费我追随着你的鱼柳汉堡30多年...,2015年8月18日 16:35
  46. 温兆伦的微博:有一句话说:我一个人傻就算了,别把13 亿中国人都当傻子好不好...,2015年8月18日 20:20
  47. 蘋果日報 fb專頁:〈外國勢力魚柳包〉銀河唯一的秘密都被愛國愛黨溫兆倫揭穿,不如考慮以後只係食大陸製麵包啦,加足料o架!,2015年8月19日 12:00
  48. 100毛 fb專頁:《六點半左右新聞報道》 19/8 溫兆倫的開包文 人稱愛國者一號嘅溫兆倫發現咗一個驚外國勢力M記魚柳魚柳bell一個驚世大秘密 !,2015年8月19日 23:51
  49. 温兆伦的微博:亲爱的女儿,祝福你永远都幸福快乐。,2015年9月22日 01:07
  50. 明報即時新聞 fb專頁:【沒有國,哪有爸】50歲的溫兆倫,第三次婚姻為他帶來女兒,小女孩要幸福哦。,2015年9月23日

外部連結

網上討論

報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