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界情繫玉樹關愛行動大匯演Artistes 414 Fund Raising Campaign),是一個香港娛樂界為援助青海玉樹大地震受災者募捐而自發性舉辦的活動。於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晚上7時於紅磡體育館舉行,過程由四台聯播,最後共籌得超過3506萬港元善款。

直播安排

本節目為無間斷直播。

在先前的8.8水災關愛行動,發生了TVB亞視兩個免費電視台互相腰斬直播的鬧劇,惹來網民及公眾嚴重非議。不知是否這緣故,亞視在活動籌辦時已公開聲明會無間斷直播活動,不加插廣告。不久後TVB才宣佈自己亦會採取無間斷直播。有傳媒指TVB此舉是跟風,但為TVB所否認。[1]

事後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透露TVB因無間斷直播而造成的廣告損失達七位數字。[2]

網上討論事件

唐英年洩露「國家機密」

《演藝界情繫玉樹關愛行動大匯演》邀請唐英年上台演說,豈料他把玉樹震災形容為「天災人禍」,被網民恥笑他洩露國家機密,特首夢碎。[3]

林建岳黑面捐錢

英皇娛樂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捐獻了港幣一百萬元以後,劉德華張國立代表他們老闆林建岳上台捐款,張國立豎起了兩隻手指,其後說出林建岳捐出兩百萬元。螢幕一轉,林建岳顯出黑面表情。

岳少在捐獻了港幣二百萬善款後,全程黑面。

網民笑稱岳少被老屈,又說他原本只是想捐二十萬元,卻不知為何數目變了二百萬。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網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