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無限loop」是指把一件事的步驟或重點內容不斷重覆,而形成一個循環,當中「loop」為英文詞彙,中文被譯作迴圈。

由來

「無限Loop」源自電腦系統,因為電腦運作會出現所謂的「無限迴圈」(Infinity Loop),而這情況是指電腦系統運作上因程式設計失誤,而令程式不斷自動循環運作,無法停止,從而癱瘓系統導致「當機」(Crash)。

電腦上的巨集功能,以及是坊間上的「掛機程式」,都是採用了「無限迴圈」的原理,來達致自動化執行程序的效果。

在網絡上的應用

網絡上在不少惡搞影片,會多以一些網民認為是難受及可笑的情節、歌詞、金句等,不斷重複剪輯,以達到「洗腦」的目的。當中最經典的例子有「尖尖尖」牙刷廣告,有關廣告推出之後,隨即被網民惡搞成10分鐘版本,不斷重覆「尖尖尖」,及後被推展至其他廣告及事物上,而成為網上潮流。

另外,有些官員在回應事件時,不時會唱官腔,猶如「人肉錄音機」,無論別人問他甚麼都會回應相同的答案,亦會被不少網民形容為「無限loop」。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