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熱血時報Passion Times),在2012年9月9日成立,是一個由黃洋達及其「熱血公民」團隊成立的網絡媒體平台,集報紙、網台、社會行動於一身,全方位結合,其口號為「熱血製造,最強頻道」,旨在提供一個正直、公開及廣闊的發聲空間。

主持

  • 黃洋達(熱血時報創辦者,前熱血公民首領,前無綫電視編劇,著名文化界人士,小說作家,曾先後參與2012年和2016年九龍東立法會選舉)
  • 陳秀慧(黃洋達之妻)
  • 陳雲
  • 牛佬
  • 小蔡
  • 櫻姑
  • 打令 (joey)
  • Emily
  • 五月
  • 末日狼
  • 夏霽
  • Kiyo
  • 法子
  • 莊元生
  • 靳民知
  • 阿frank
  • 譚仔
  • 陳四

早晨節目

2014年3月17日,熱血時報與Myradio.hk正式推出本土主義節目 《大香港早晨》。

節目逢星期一班五 8-10am,兩台聯播。節目主持包括黃洋達及黃毓民。節目中同時加入大量政界名人Phone out。

據報,在節目首2星期,每日收聽直播人數為平均 3000 至5000人不等。

直至2017年3月31日起,因為資金問題,MyRadio不再與熱血時報聯播節目《大香港早晨》。

網台My Radio於12月8日入稟高院控告熱血時報網台主持打令(伍淑儒)誹謗。

節目時間表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08:00-10:00 大香港早晨 不適用
10:00-15:00 不適用
15:00-17:00 國立大台
17:00-18:00 不適用
18:00-19:00 遊戲實況主場 貓民生態獵奇 熱血親子團
19:00-20:00 阿年大挑戰 索書號
20:00-21:00 熱血政治 瀛能無雙 古惑仔俱樂部
21:00-22:00 耶教異聞錄 腐女人妻媒體 港豬想旅行 腹黑議事廳 笑死朕 縱橫漢天下 龍馬日本嘢教室
22:00-23:00 少女熱線 建國神話 The Crazy Ones 百無禁技加強版 實戰攻擋 咬蔗幫 奇奧研究社
23:00-00:00/00:30 Game民力量 宅文化研究 深宵FOOL人信箱 麻甩建港聯盟 百鬼夜呤 宅文化研究
00:00/00:30-08:00 愚樂無窮 愚樂無窮:龍馬砌模型教室 愚樂無窮

事件

熱血主持育成計劃

《熱血時報》推行寄名贊助計劃,如果聽眾認為哪位主持表現出色,可通過paypal直接入數,贊助及鼓勵主持。通過這個育成計劃,主持需提高其節目質素才可獲取更高的贊助,而熱血時報又可吸引更多優質主持加盟。熱血時報會抽取當中 30% 作行政及製作之用,這是一項創新的計劃。


被其他網台杯葛疑雲

有高登網名「黃洋達」之巴打在高登上載改圖,以恥笑《熱血時報》主張的新媒體運動 被所有網台杯葛。

新媒體運動 據黃洋達定義是指立場上與傳統媒體之區分。當中包括「主場新聞」、「852郵報」、「獨立媒體」、「社會記錄頻道」、Myradio.hk,等等組織新媒體運動


事實
  1. 熱血時報不再歡迎香港網台連結[1]
  1. D100 宣佈將熱血時報為不友善機構[2]

不斷被網絡攻擊

雨傘革命爆發後,熱血時報因不時受到黑客攻擊,而停止服務,甚至需要搬server。11月中,德國的網絡研究者 Michael Joost 撰文指,在全世界所有攻擊對象之中名列前茅的,是台灣壹傳媒(appledaily.com.tw)和香港的熱血時報(passiontimes.hk)。而且,在11月12日以後,攻擊者看來更放棄了攻擊台灣壹傳媒,而集中火力攻打熱血時報。針對熱血時報的這一波攻擊,早於10月7日已經開始,從無中斷。

他指出新的網路網域匿名、冒充手法層出不窮,而且大多可追溯至中國大陸的不同地區之中的中文域名。 大量的域名登記者都躲在「DOMAIN WHOIS PROTECTION SERVICE」例如 Chinese everdns、US DomainsByProxy、AU PrivacyProtect 等匿名設置的背後。因此,設置這些網域背後的動機,可假設是為了作網絡攻擊之用。[3]

Apps強國被下架

2014年11月上旬,《熱血時報》報導指收到蘋果公司通知,其應該程式將會在中國大陸的 App Store 下架。原因是《熱血時報》所包含之內容,在中國屬於非法。而根據蘋果 App Store 評核指導,所有程式必須符合各地區之法例要求,而程式開發者有責任了解及遵守當地法例。故此,《熱血時報》iOS App 須在中國 App Store 下架,但在其他地區,則不受影響。[4]

其後《熱血時報》iOS App 在中國大陸被下架的消息,獲科技網站 Tech in Asia 報道

被Anonymous Asia宣戰

2015年2月上旬,雨傘革命中聲稱會向建制及政府網頁作出攻擊,而廣受網民追捧的facebook專頁「Anonymous Asia」,聲稱要向熱血時報網站宣戰。

「Anonymous Asia」自雨傘革命後期,已開始發出針對熱血公民及《熱血時報》的言論。2月4日晚上10時,「Anonymous Asia」發出了一個近況,內容指「無一個行動係無人負責任既,有人想升級!睇黎戰爭要一段時間了」,當中留言還包括《熱血時報》的網址。[5]《熱血時報》報導隨即指,有幾組香港本地 IP 試圖向其服務商,作不正常的大量網站要求(HTTP request),惟效果暫時輕微,未對該站運作構成嚴重影響。[6]

其後「Anonymous Asia」再在其 Twitter 帳戶以「hkindigenous - Dev by T」(即新組織「本土民主前線」之英文名)名義,在 pastebin 上發布攻擊《熱血時報》網站的工具。查有關的攻擊工具,是利用了用戶端瀏覽器以 Javascript 作重覆直接 HTTP request 的簡單程式。業內人士稱此舉與自動化「F5」重覆存取網頁無異,是比較古舊的 DDOS 方式。[7]

報導刊出後,本土民主前線在香港膠登發表了澄清,指出他們與Anonymous Asia並無任何關係。[8]

破折號指摘投共疑雲

參見:破折號#多次攻擊本土派

2015年5月4日,與學民思潮有千絲萬縷關係的網媒破折號報道,指《熱血時報》刊登紅底軍營廣告。但報道一出即被網民瘋狂恥笑,因廣告其實是Google Adsense提供,會按照網站使用者的網站紀錄和喜好來提供不同的廣告,換言之廣告反而是反映了破折號的編採人員對紅底軍營廣告十分有興趣,可能是過往經常瀏覽相關網站所致。[9]

有學民支持者死撐《熱血時報》可以禁止該廣告,但明顯《熱血時報》方面沒有留意到有該廣告的存在。而她的讀者也從沒提及,顯示出他們皆沒有此項偏好。[1]

《熱血時報》亦有撰文回應此事,指早已收到《破折號》有關查詢,並解釋說:「本報視像廣告由YouTube提供,而Google會根據聽眾口味播出,我們並無預先審查機制。此外,我們亦不排除有網站故意指定刊登廣告於本報網站,而本報事前不會接獲任何通知。過去本報節目曾出現奶粉商廣告,與本台立場不符,經觀眾聯絡告知後封鎖。《破折號》所指出的問題廣告,本報會先查證然後作出封鎖。」[10]

註解

外部連結

除非特別說明,社區內容使用CC-BY-SA 授權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