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梓軒(Jonathan Wong Chee Hynn),香港男歌手,2009年出道。後加入TVB成為演員。

簡介

王梓軒的父親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他出道後懷疑因安插打手高登討論區造勢,而受到高登仔針對,經常出Post恥笑

[1] ,更曾被推上位成為高登2011年4月之星候選人。

王梓軒的經理人是薛家燕女兒石祐珊,兩人亦傳出緋聞。2014年開始,王梓軒加入TVB演出劇集,亦常有機會和「哎吔外母」薛家燕同劇,演對手戲。

有關事件

五味人生感染王事件

2011年11月上旬,有網民在YouTube發佈了一段聲稱是「感染王斷氣重唱版」的TVB劇集《五味人生》主題曲《細味》。[2]片段當中主題曲的主唱者唱錯歌詞,用氣不足,其歌藝受到質疑,和謝天華主唱的版本大相逕庭,引起網民熱議。[3]

網民都紛紛猜測誰是有關歌曲的代唱者,甚至批評TVB在重播此劇時隨便找個代唱歌手翻唱。[4]有網民認為此翻唱版本是王梓軒所為,而他本人在facebook作出否認。

[5]

《五味人生》的網典條目,曾因缺少討論,而成為首套需被移除條目的無綫劇集。但一年之後,卻因這個重唱版而需要重新開設,王梓軒可說寄一大功勞。

瓊姐樂壇小強榜次位

2013年6月,著名網民慈雲山鄭列瓊嚴選「十隻打不死樂壇小強」,王梓軒赫然名列次席。瓊姐給他的評價為:[6]

「貴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之子,王梓軒生存能力無容置疑,無一首歌up得出名,都可以係九展開演唱會。一曲<跳火坑>更成為近期網絡笑柄。」

不過在2014年底,黃秋生在facebook狂插現役歌手唱得差的時候,卻曾點名稱讚王梓軒。

神算王梓軒

2015年2月中旬,王梓軒主持TVB節目《兄弟幫》,訪問憑著翻唱《傻女》哭腔版而人氣急升的李逸朗。李逸朗憶述他曾在北京,淪落得要做日薪百多元人民幣的大廈外牆抹玻璃工作。王梓軒此時竟展示出他的非一般神算,回應說︰「你百多元一天,一個月都有三萬元收入啊。」

奇怪的是,節目的另一主持人陳國峰,和李逸朗當時都沒發覺有問題。有網民截圖恥笑,王梓軒是否以為一個月有三百多天,更笑說要跟他學習一下如何儲錢。[7]神算王梓軒」亦成為雅虎香港熱門搜尋字眼。

扮傻仔維肖維妙

2015年4月播出的TVB劇集《華麗轉身》,王梓軒飾演華芳凝(汪明荃飾)兒子唐榮,角色由天才因濫藥變成白痴。網民激讚他在演活這個弱智的角色,全因與他本人一模一樣,亦有網民指他的樣貌本來就活像弱智人士。[8]不少網民一直期待他的角色逝世前的爆seed演出。

王梓軒更憑此角被提名該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最後敗於在《無雙譜》飾演陸判的韋家雄手下。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