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奇(Mabinogi,마비노기)是一款由南韓Nexon公司旗下工作室開發並發行的多人角色扮演線上遊戲。香港及台灣地區版本則取其首尾音MaGi,輔以英文原名命名為瑪奇Mabinogi,中國大陸版則只取NoGi將之命名為洛奇

簡介

遊戲背景取材自北歐凱爾特神話,初時以「夢想生活」為副題。故事是發生在一個北歐神話中所建構的古老幻想世界─愛爾琳(Erinn),這個世界正受到弗魔族的侵襲,玩家就是往這個世界之中進行冒險,抵抗外族。

玩家可以在同一個帳號內設置最多80個遊戲角色,包括玩家寵物,每一個角色都分有三個種族,分別是人類、精靈和巨人,而每種種族都是沒有職業的分別,而每種種族會有不同的屬性,

玩法

玩家於遊戲初期必須培養一位屬於自己的角色,不同的育成條件會造就出角色於能力上的不同,亦包括身高、體重、體質等。育成期間可以進行冒險,戰鬥方式是採取即時戰鬥方式,只要技能點數越高,出招便越快,玩家除了可以下令寵物攻擊,更可以和其他玩家一起組隊冒險。

由於遊戲中是沒有職業以及等級的限制,因此每個角色都有可能使用相同的魔法或技能,或者可以穿著相同的服飾和裝備,技能受到技能點數分配的限制。

特色

遊戲的第一個特點是沒有職業分別,玩家可以自由設定角色的屬性,透過修練得到升級點數然後提升技能。此外,遊戲的另一個特點是互動性高,例如玩家們可以在遊戲之中參加一些團體活動,增加玩家之間的交流,可以購買樂器與一眾玩家合奏,或者在遊戲之中進行釣魚、舉行營火會等,加上遊戲中的NPC每一個都有不同的性格,玩家們可以和NPC搞好關係進而得到利益,為遊戲增加了互動性。

此外,最大特點是遊戲角色會隨著遊戲時間而長大,遊戲的初期最重要是育成,不同於一般的網絡遊戲靠點數分配對角色進行強化,瑪奇就像遊戲《美少女夢工場》一樣,不同的育成方法會培養出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教育方式會有不同的影響,這是和其他網絡遊戲最大分別之處。

相關連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