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石房有(Man, Shek Fong Yau),香港親共團體「忠義民團」成員,曾擔任香港警察。由於其胸肌健碩和多次「走數」,故有「大波Man」、「Running Man」等稱號。

相關事跡

相約黃洋達拳賽後縮沙

2015年3月,「忠義民團」成員石房有向熱血公民黃洋達挑機,要求「隻揪」。王晶曾在微博出Post表示支持,更自薦壹傳媒黎智英打一場。

3月下旬,石房有親上熱血公民交挑戰書,《熱血時報》全程直擊報導高登仔在過程中大吃花生[1]

2015年4月上旬,已簽署意向書的石房有竟在facebook公然反口,認為MMA在香港的的普及程度及認受性不及泰拳,單方面建議改以泰拳作為比賽方式。[2]黃洋達得悉後,隨即在Facebook回應,指當初是石房有當初主動提出挑戰,嘲笑他「咁大個人咪咁肉酸啦」。[3]

石房有其後又在facebook回應,竟指意向書「即係仲要傾多幾次先叫落實」。[4]一眾網民紛紛留言恥笑,有人指「泰拳同Boxing你都唔識分」,亦有人直言「法律你又唔識,合約精神你又唔識,MMA你又唔識,找返條跳樓數死咗佢啦」。

人氣低迷的KOL司徒夾帶,在6月上旬拳賽前趁機抽水,製片向石房有挑機,指他「露面就是贏」。短片引得石房有回應,指以後不再看司徒夾帶的片。其後司徒夾帶不斷製作短片狙擊。[5]

其後熱血公民自行舉辦拳賽,黃洋達改為挑戰紫帶高手區皓程。6月7日,拳賽正式舉行,比賽開始了近1小時後,石房有突然憑票進場。當時他被人發現後,全場觀眾大聲呼叫,勸他應約上台挑戰黃洋達。最後石房有無動於衷,獨自離開,全場報以噓聲。有網民恥笑他為「Running Man」,又指他「跌左(咗)條賓周」。[6]而拳賽在第一回合,黃洋達被判TKO,賽事由區皓程獲勝。

替劉馬車說好話

2015年9月下旬,雨傘革命爆發一週年的日子將近,多個反佔中團體亦會舉行遊行集會唱對台。其中有人就找了石房有夥拍名聲不好的Youtuber劉馬車,為有關活動拍攝宣傳短片。

有網民發現該段短片有關劉馬車的片段被剪走。據悉是有建制派人士認為劉馬車形象負面,決定將他飛走。而石房有本人就在facebook呼籲社會,給一個機會劉馬車,讓他可以做點正義的事。[7]

現身元朗黑夜

2019年7月21日有白衣惡煞手持武器,在西鐵站襲擊市民,議員、記者,警方遲遲未到場執法,此慘劇後被稱為元朗黑夜,網上流傳片拍攝到一名白衣人側臉,疑為石房有,與其他白衣人士站在同一陣線,與李漢民對話。他又與在場白衫人士大叫「見到暴徒,打佢老母」口號。其二女兒石穎希反駁中學校友的責難,稱自己父親沒出現在現場,也與黑社會無關。[8]

組織淘大唱國歌終血洗商場

組織血洗北角

網傳心臟病進ICU

2019年9月下旬,互聯網瘋傳石房有因心絞痛進了屯門醫院ICU,更公開了他住的病房號碼。眾多網民言之鑿鑿的已Fact Check。亦有藍絲譴責相關醫務人員洩露病人私隱,似乎該是事實。[9]

英領事館撕毀 過期BNO

2020年6月6日,由於早前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表示,如果通過國安法,將讓持 BNO 護照港人留英 12 個月,並獲得進一步工作權利,為日後成為英國公民鋪路。石房有及多名「建制派 KOL」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示威,指香港人不需要 BNO,譴責英國準備改變簽證政策為 BNO 持有人鋪路居留英國,乃「干涉中國內政」,他們當場將自己的 BNO 撕毀,又呼籲網民參與網上挑戰,一同效法,但有網民發現其BNO已經過期(剪角)。並嘲諷「轉頭網上申請返BNO」。[10][11]

突然光顧黃店

[12][13][14]

民主派初選追擊黃之鋒

2020年7月11日2020年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初選投票首日,參選港島區的民主派初選的南區區議員袁嘉蔚獲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站台拉票。傍晚6時許,二人在太古街頭呼籲市民投票時,石房有突然現身「挑機」,先是舉起手機指責街站人士是「漢奸」、「走狗」,並指他們是「小圈子選舉」,袁嘉蔚反諷「有無第二句?」黃之鋒嘗試繼續呼籲市民投票時,「大波man」則轉而指罵黃,「呢啲係咩初選?」、「監獄就係你哋出路啦」,又質疑香港眾志財政不透明,指控黃「拎2,000萬買樓」、「幫咗香港做啲咩?」黃之鋒則否認對方「買樓」的指控。擾攘約10分鐘後,在場市民不滿,紛紛向石房有高叫「走啦」、「垃圾」,最後石房有在市民叫罵中離去。

【突發】大波Man太古挑機黃之鋒 收2000萬買貝沙灣? 唔係! 等返大陸坐監? 結果佢自己就逃之夭夭 落返地鐵站時 身邊一年輕熱褲女子跟隨

網民對石房有明顯敗走紛紛恥笑,事後黃之鋒大讚袁嘉蔚面對身形大一倍有多的「大隻佬」全不怯懦,笑言「大衛是這樣擊退哥利亞的」。[15][16]

註解

  1. 熱血時報:黃洋達 Vs 阿Man 高登仔炒貴花生,2015年3月22日
  2. Man Shek的facebook專頁:忠義民團 Man Shek 邀請黃洋達正式簽署比賽協議,同時簽下生死狀...,2015年4月7日
  3. 黃洋達的facebook:阿man哥,你話要打我陪你癲,又好認真咁同你傾細節...,2015年4月8日
  4. Man Shek的facebook回應:黃生、好大隻字寫住意向書!意向書係咩你知唔知?即係仲要傾多幾次先叫落實!唔知可以上網查一查!
  5. 司徒夾帶facebook專頁:[由衷之言]尋日我條片竟然引到大波Man Shek留言兼share,我決定給這位好朋友一點鼓勵,信我,現在的situation,你真的很著數。,2015年6月2日
  6. 熱血時報fb專頁:【力保健搏擊之夜:熱血格鬥】阿Man淆底走佬足本睇,2015年6月7日
  7. 東方日報:反佔中MV 劉馬車被飛,2015年9月26日
  8. Lihkg討論區:【起底組請入】大波man二女話爸爸同黑社會冇關聯,2019年7月23日
  9. LIHKG討論區:藍屍大波Man石房有入咗屯門醫院ICU,2019年9月22日
  10. 立場新聞:不滿干涉內政 「建制派 KOL」赴英領事館撕毀 BNO
  11. 高登討論區: 「大波 Man」、高松傑赴英國領事館 撕毀 BNO
  12. Man 哥石房有 雷霆戰虎 以一敵百 YouTube:1.深入黃店、睇下是否不招呼警察或撐警人士 2 快必辱罵法官、蘇法官要記數 3.網民提供David仔智障証明、大家看看是否真實😆
  13. LIHKG討論區:人唔係人,鬼唔似鬼 = 大波MAN,2020年7月18日
  14. 合發茶餐廳 Facebook:今日發生乜嘢事?連呢個肥仔都嚟幫襯?
  15. LIHKG討論區:大波man太古敗走
  16. 黃之鋒 Joshua Wong fb專頁:【大衛是這樣擊退哥利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