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霖(Candy Lo),前香港女藝員,1991年亞洲小姐冠軍。

簡歷

羅霖於加入娛樂圈前,曾是空中服務員,在國泰航空任職共6年,及後當選亞姐之後,旋即在亞洲電視參與演出多齣電視連續劇,後來轉投無綫電視,在《真情》一劇演出「雙雙」,使她當紅一時。羅霖於1996年嫁予香港富商劉坤銘,隨後淡出娛樂圈,並育有3名兒子。

羅霖婚後較少參與幕前演出,並專注於其自行組織的經理人公司。她在2013年離婚,高調復出,更參演電影演出,包括《真的戀愛了?》以及《愛.尋.迷》。

網民關注事跡

雙雙遺恨

羅霖在1996年加入《真情》演出,與黃智賢飾演的「阿海」相戀,大受歡迎。「雙雙」更成為羅霖的暱稱。但她成婚以後,因其丈夫壓力逼於退出劇組,《真情》劇情變得虎頭蛇尾,就連結局也不讓她「埋尾」。有網民至今仍對其丈夫大表不滿。[1]

1997年,TVB為舒解觀眾不滿,羅霖曾婚後短暫回歸,拍攝了一輯《真情》二十年後幻想特別編,由謝霆鋒飾演「雙雙」和「阿海」的兒子唐浩然。由於TVB從未對此集作出過任何重播,到了今天完全沒有任何視像紀錄,已成為謝霆鋒傳說中的神級演出。[2]

50歲索爆,外媒都報導

2015年7月香港書展,羅霖以年過半百之齡殺入書展出寫真而成為焦點。英國《每日郵報》網上版亦作出報道,大字標題讚她「你絕對不會相信這位三子之母是50歲!超美模特兒出寫真後生幾十年,展示零皺紋皮膚及Fit爆body」。

[3]

成為亞視本港台最後出鏡人

2016年4月1日,當日是亞洲電視免費電視牌照最後一天,當日晚上本港台最後一個播放的節目是《Miss Asia 25th 葡萄牙瑰麗巡迴》,當羅霖說了一句「女人每個階段也應該要獨立,特別是經濟獨立」後,畫面隨即中斷,變成藍色,然後出現雪花。結果羅霖成為亞洲電視本港台中最後一位出鏡的人。[4]當晚羅霖在壹傳媒大樓出席直播亞洲電視結束免費電視廣播的節目,親自見證亞洲電視畫面中斷一刻,羅霖眼泛淚光。節目完結後,羅霖接受蘋果日報記者訪問,羅霖表示:「出席節目前認為自己心情可以很平靜,因為已經說了多次有關亞視的事情,但看到自己被sharp cut,真的很意外。我不知道這是光榮還是甚麼,但這樣的做法很不專業,在這一刻不知道用什麼言語形容自己心情。」羅霖亦表示她預期亞視會出現亞視標誌和字幕向大家告別,日後縱使亞視轉型為衛星電視再度邀請她合作,她亦會拒絕。[5][6][7]

不少網民附會該句遺言指亞視曲線支持香港獨立,瞬間瘋傳。

其後,羅霖簽約邵氏,並擔任2019年亞洲小姐競選評判。羅霖覺得世界很奇妙,表示當年她是亞視「熄機」最後一人,回來支持一班參選佳麗勾起她很多回憶。[8]

原有截圖
網民惡搞及戲仿

不少網民在羅霖的社交網站留言,稱她為「港獨女神」。羅霖在其fb專頁留言回應:「估唔到自己會成為亞洲電視熄機的最後一個鏡頭,心情難以形容和難過,本以為會出例如『多謝大家支持亞洲電視⋯』的字幕,但為什麼臨尾都不好好完結?!。。。。」[9]另外又在其個人微博留了一個簡體書面語版本,但卻同樣提供了一條大陸人不能到訪的《蘋果日報》新聞連結。[10]

她其後又對記者笑言:「我的朋友都問我,怕不怕返不了大陸?我當然不怕啦,我的意思都不是這樣...多謝網民支持和錯愛」。[11]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