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跛巴集團(Brokenleg Bus Group),是一間虛構巴士公司,由一群前HKBDB版友 (主要在荃灣居住)創造出來,是巴士迷圈子裡惡搞文化的先驅者之一。

簡介

「跛巴」名稱的由來,有兩種說法:

  • 跛巴的主席,是一位被改花名為「陳跛柴」(原30X巴士網頁網主)的真實人物
  • 實際上,大部份跛巴的路線,是那些版友平時踩單車的路線,「跛」由英文「Bike」直譯過來。

而跛巴集團的網頁,是惡搞當時的九巴官方網頁而成,版面編排與九巴網頁非常相似。

跛巴路線

跛巴的路線,以愉景新城為中心,主要服務範圍為照潭徑、愉景新城、荃景花園、荃灣碼頭和青山公路汀九一帶,反映創作「跛巴」一眾版友的居住地點及踩單車的路線。

另外,跛巴32X等路線資料,出現以下的字句,是惡搞九巴51線轉全空調的單張中的相關字句:

  • 由於城門道陡峭多彎影響單車車隊之正常運作能力及司機駕駛能力, 服務班次較易受影響而需予臨時調整. The steep and winding route: Shing Mun Rd hampered the normal operational capacabilities of bicycles,the frequency will be more liable to be affected and thus to due adjustment.

跛巴車隊

該分頁中的相片,大部份是將九巴官網中的「車隊巡禮」巴士圖片修改,貼上主席陳跛柴的相片(例如將九巴ATR1後半部的人頭貼紙,換成陳跛柴的頭像)、改為跛巴主色綠色,和大量使用「肥」、「跛」等有跛巴色彩的字眼(如將利蘭勝利二型改為「富蘭肥膩二型」)。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