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路士Chelsea F.C.),本港曾譯「修爾斯」,是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其中一隊,列為英超四強之一。

車路士簡稱「車仔」或「藍軍」,後者以其主隊球衣顏色命名。

簡介

車路士創會逾百年,不過大部分時間戰績平平,較有競爭能力時段為90年代初英格蘭名宿荷杜執教期間。至2003年,俄羅斯億萬富翁阿巴莫域治入主球會,開展了車路士近年盛世,亦令歐洲球壇進入「金錢足球」年代。

車路士在財力大增下,在2003/04球季首次打入歐洲聯賽冠軍盃四強,其後球隊重金聘請剛率領波圖贏得歐洲冠軍球會盃的葡萄牙藉領隊摩連奴執教,即於2004/05球季取得英超聯賽冠軍,打破了曼聯壟斷地位,並創下一系列紀錄,包括英超聯賽有史以來獲勝場次最多(29場)、最少失球(15球)和積分最多的球隊(95分)。本港「藍軍」球迷亦因球隊崛起大增,而摩連奴「寸王」形象亦深入民心。

相關討論

艾辛貌似容祖兒

主條目:艾辛容祖兒

在2005至2014年間效力車路士的加納中場球員艾辛被指貌似容祖兒,因而被網民惡搞及製成改圖

摩連奴傳奇

2003年阿巴莫域治注資加上摩連奴領軍,令車路士躋身強隊之列,但摩連奴言論惹火自大,如自稱「獨特的一人」則為不少非「藍軍」球迷不屑,即使球隊內部亦因其領軍手法而時有衝突。2007年9月20日,車路士就因球隊內部問題致戰績低落,解僱帶領球隊兩度奪冠的摩連奴。

摩連奴在意大利及西班牙分別為國際米蘭及皇家馬德里封王後,於2013/14球季重返車路士,並旋即於下一球季再令車路士成為聯賽冠軍,令球迷對摩連奴更為崇拜,「daddy」之聲始起彼落。[1]然而,在隨後的2015/16球季,衛冕的車路士卻突然「跌watt」,首16場聯賽竟輸掉9場,期間又發生與女軍醫不和事件,球迷紛紛討論摩連奴去留問題。[2][3]最終,摩連奴於2015年12月再次黯然離隊。2016/17年球季,摩連奴轉投車路士的聯賽競敵曼聯

香港官方球迷會率先表態勸警察退會

2019年8月31日晚上警員衝入車廂無差別攻擊市民後,香港車路士官方球迷會第四任華人會長Tommy率先在Facebook專頁Chelsea F.C. Supporters Club Hong Kong發文,強調該會並無任何政治立場,然而:「有鑑於近日的警民矛盾,如有任何會員乃現役警員,本人誠心呼籲閣下退出本會,只要能夠出示委任證,本會會無條件退回會費,並額外附上$5,希望閣下能夠把已發出的會員證寄回本會。」

他重申:「這與政治立場沒有任何關係,此舉只想保障各位現職警務人員的會員不會在出席活動時與其他會員發生不愉快事件,亦希望各位警務人員能夠把精神放在工作上,同時本會亦有責任確保所有會員能夠於出席活動的人身安全,希望各位明白這是迫不得已的措施,並祈望各位體諒。」

有關聲明得各方支持,包括同市對手熱刺球迷,熱刺香港Lily HK Facebook專頁分享上述聲明,指出:「撇開足球場上嘅恩怨,本page非常贊同車路士官方球迷會做法。本page立場亦非常明確,跟那個穿著制服殘害香港市民嘅紀律部隊「 絕對恥與為伍!」[4][5]

網民創作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編寫途中 車路士是一個小作品。你可以通過編輯或修訂擴充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