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高登人.jpg 此人乃高登討論區用戶,俗稱「高登人」。歡迎各網友向其賜酒、派發或致送小丑膠幣(即派膠)。

道旁過者,外號子虛先生,以其豐富的知識(不同大大師兄之死充,乃真材實料)而於高登揚名,若論才學及知識之豐,說是高登第一人也不為過份,是典型的網上高級知識份子。

網上資料

  • 所屬論壇︰香港高登討論區
    • 曾經使用帳號:133023
    • 加入日期:3/2/2006
    • 曾使用名字:
      • Ficticious
      • Fictitious
      • 子不語
    • 目前使用帳號
    • 會員編號︰135819
    • 加入日期︰26/4/2006
    • 曾使用名字︰
      • 道旁過者

簡介

據考究:道旁過者對文學、史學、算命、八字、易經、中國古文字、歷史、科學皆有頗深造詣,其中文學更為最出色,所謂沆瀣一氣,道旁過者與他的好友古月言,從言行到舉止都不遑多讓。兩個未割包皮的年輕人,十分著意建立自己的網絡形像,情況就如同剛踏入中學的青春少年,為了那中間分界的髮線究竟要偏左還是偏右,可以顧影自憐照鏡三小時。

由於二人都選擇了「高級知識份子」的外衣,很自然地在把妹的問題上便產生利害衝突。二人反目成仇後經常互數不是,只是礙於雙方都知道對方掌有自己底褲裡的秘密,所以互爆之時總是欲言又止。

古道恩仇

因媾女不成而心懷戚戚的古月言,自覺努力建立的網上瀟灑形像就像射出去的米青一去不返,在面對人生最嚴峻的挫折時,選擇了用新的包裝紙去包舊包裝,那就是所謂的《玩具論》。簡而言之,就是將自己媾女的動機說成是為了試驗自己的理論,並從旁觀察。他以為自己這種做法,可立刻使自己成為一個置身事外的觀察者,所以無論成功與否,他都立於不敗之地,因為自己只是觀察者,從沒真心投入。可惜這種低智能的行徑連他自己都騙不了,在嫉妒、丟臉與害怕被人看穿的多重精神壓力下,古月言終於漏咀說出「葉永玉多西水」這種與自己君子形像格格不入的話。從此古月言開始被多方口誅筆伐,而背後,當然少不了道旁過者的四出游說與策動。

道旁過者與古月言、葉永玉、杜小穴等等,原活躍於香港圓圈討論區。一山不能藏二廢,道旁過者與古月言的對決本來就是人生的宿命。在古月言自取其敗之際,道旁過者成功撈得大量油水,他「高級知識份子」的位置更加鞏固。在吸收古月言敗亡之教訓後,他決定改頭換面,以新形像於高登出現,

古氏反擊戰

廿一世紀是一個方便的年代,任何資訊幾乎只要一上網便可以盡情吸納。道旁過者即利用google與yahoo的威力,歇斯底里地建立自己高級知識份子形像。他任何回覆都喜歡引經據典,但只作蜻蜓點水式回應,拋出了一句便不敢再陳述,此舉的確使不少人以為他學富五車,不知是哪裡來的睪人。但他同樣不是一個謹慎的人,引文時校對得不夠仔細便送出,結果回覆偶爾會出現未改的簡體字/標點,早在年初便已經有高登會員揶揄他「抄野都自己消化下先答人啦」。

如果只作為一個google王,並不致於令道旁過者身敗名裂。他的失敗,是敗在自己的器量。在古月言被人舊屎從提時,道旁過者按捺不住肚瀉般的落井下石衝動,急不及待地走到旁邊加鹽加醋,其片言隻語單打的神態比街邊賣波羅的八婆還要八婆。結果古月言從他的舉止得悉這位在旁敲鑼打鼓的原來是老朋友,他亦立即以牙還牙,用分身踢爆道旁過者的臭事。就在此時,一位名叫西人姬重耳的會員,站出來指道旁過者對他的朋友索油。

犯了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

於2007年8月28日四更時分,高登討論區出現一個名為屌你老母 道旁過者你條淫棍!之貼,當中膠剪西人姬重耳直指道旁過者非禮。

事源於某日道旁過者因美食團人數爆滿後,於msn成功藉詞相約女會員—膠剪 1on1飯局。然而約會當天,道旁過者以睇相為名,抽水為實,借故對膠剪上下其手,以下為西人姬重耳之描述:

  • 我不妨又講d,
  • 係摸勻隻手先,
  • 之後話個女仔有駝背,
  • 就起勢掃背( 有d位好敏感wo),
  • 之後講埋人地對玉腿,
  • 有冇點探頭搞我就唔知,不過個女仔要求走lla

注意:

  • 西人姬重耳當時並不在現場親眼目睹
  • 道旁過者於第一貼發表直至現在,還沒對本事件作出過任何正面回應。

於一開始,以西人姬重耳為首的幾位會員力指道旁過者的不是,而到中段,更多的人反駁幾位會員「非當事人」,「無證無據等於9up」等等.而後當事人膠剪出現後,令一部分會員相信真有其事,但之後又發現當事人膠剪大眾論壇成人徵友區發post徵西裝男士.而又有傳道旁過者曾於hkc搞大左某女會員個肚.隨著道旁過者潛水深度日增,高登相信膠剪與道旁1on1飯局真有其事。

丟架經過

道旁過者於對聯Post http://forum.hkgolden.com/view.asp?message=1005984 中以一句九唔答八的「千里重情義」對下聯,然後再分身讚自己是「李白再世」。其後有無知的高登會員跟著附有,詡其為「再世李白」,頓時令高登洋溢一股嘔吐物的氣味。

不過道旁過者顯然不酒自醉,內心的飄飄然難以透過君子形像發洩,便在大典內自己的條目下為自己歌功頌德,留下歷史的一頁。那種不要臉與渴望被人認同的神情,和高登另一以弱智聞名的會員基隆街鴻發佬如出一轍。

道旁過者現實中是一位二世祖,由於父親在大陸有廠,所以會考仆街後便被送到台灣讀書,屈蛇四年拿了個野雞大學學位,比起連ive也讀不起的香港貧民實在幸運得多,但亦可見其家庭非十分富有,否則不會只到台灣。回港後一直找不到工作,終日靠向父親討錢買避孕套打飛機,又為女網友大洒金錢企圖買春。現每隔十五分鐘便會上網絡大典檢視自己的條目,例如此版面的第一段及簡介首部分便是這位「高登第一知識份子」操筆,而他亦已經大方地將自己加入「高學歷過知識份子類」及「詩人」,尤其後者,每當有新增人物便會被刪去。此傻西現時仍化名活躍於高登討論區,認識他的人都應該知道,懷疑分身有「倪才子」、「偽才子」、「佛洛依德二世」。

參考

  • 夜鬼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