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峰(Samuel Kwok Fung),原名郭民富,香港甘草演員,妻子為歐陽佩珊。因妻子曾飾演劉德華版《神雕俠侶》中的黃蓉一角,因此郭峰開始被人戲稱為「郭大俠」[1]

簡介

郭峰畢業於無綫電視第一期藝員訓練班,其精湛演技深得網民讚賞,畢業後曾擔當主角,如《浪子》、《智慧的燈》、《星河》等。郭峰曾經分別於1976年至1978年和1991年至1997年,兩度加盟麗的亞洲電視,1998年重返無綫。觀眾對郭峰在1999年劇集《創世紀》所演的商人霍景良留有深刻印象,很多年輕觀眾只稱他為霍景良而不稱他為郭峰,但之後的角色多為沒霸氣的懦弱男子,令人惋惜。

郭峰2012年離開無綫電視,轉投香港電視網絡

網民討論

霍景良

霍景良是《創世紀》中的重要角色,多次與主角葉榮添(羅嘉良飾)交鋒。劇中霍景良妙語連珠,行為抵死[2],為觀眾津津樂道。由郭峰飾演的霍景良,其劇中的對白常被網民引用,而郭峰的演技獲網民一致應同。

隔離七日情

隔離七日情》結局篇時,飾演綁架自己兒子的酒店老闆郭峰,公開自爆他是「幕後黑手」。由於郭峰曾為政府拍攝「勤洗手 別做傳染病『幕後黑手』」的廣告,他在該廣告對白『小心成為傳染病的幕後黑手』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這個情節令到網民想起這個廣告。

另有網民繼續以不同方式接龍,例如下圖︰

胸襲姚子羚

郭峰在《棟篤神探》中錯手胸襲姚子羚,被網民截圖

劇集截圖

參與劇集

以下只列出網典有條目或有特別代表性的劇集,並非代表其所有有份擔綱演出的作品:

註解

  1. 黃蓉的丈夫為郭靖,同樣姓郭
  2. 意思:搞笑

外部連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