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絡大典

了解更多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網絡大典

鄧紫琪自2008年開始,已善用各種社交網站,為早期與網民積極打交道的歌手之一。

玩網絡遊戲

2008年12月23日,香港巴士論壇會員Tornado,張貼了他在玩網絡遊戲極速快車手online》時,與遊戲內玩家「金魚GEM」一起的截圖。有會員質疑「金魚GEM」是否為鄧紫棋本人,但亦有會員認為,鄧紫棋雖然作為《極速快車手online》的代言人,但不代表她會玩這種遊戲。故「金魚GEM」可能是一位鄧紫棋的歌迷參與遊戲。[1]

然而,鄧紫棋早在2008年9月12日接受UonLIVE節目集體回億訪問時表示有玩這款網絡遊戲,並說出自己在《極速快車手online》中的名字叫「金魚GEM」,若按此推斷,香港巴士論壇會員Tornado當天所見到的「金魚GEM」玩家極有可能就是鄧紫棋本人。[2][3]

扮波兒短片

2009年1月23日,YouTube流傳了一段《G.E.M.扮波兒》的短片,雖然其支持者稱讚其造型可愛,但亦被部分網民批評有關短片污染波兒形象。

懷疑「床照」事件

2009年5月5日,鄧紫棋赴洛杉磯為新唱片專輯錄音,經理人張丹隨行,並於5月8日在其個人網誌分享照片。[4]同日,高登討論區會員「壞巴打」以鄧紫棋與男朋友旅行的照片為題,張貼多張照片,當中包括疑似「床照」的照片。[5]

事件翌日在多份報章的娛樂版刊登,《明報》和《太陽報》皆指出照片是鄧紫棋出訪洛杉磯時的照片,「床照」是她熟睡時的照片,而所謂的「男朋友」則是其經理人張丹。[6][7][8]

成為地獄廚神

在2009年5月17日播出的《美女廚房》,鄧紫棋所烹調的食物有腥味,令主持及嘉賓反胃,結果令她被冠上「新一代地獄廚神」之名。而方力申更把鄧紫棋的名字「G.E.M.」戲稱為「Get Everyone Moving to the trash」(讓每個人都走去垃圾桶),以取笑她的劣等廚藝。

鄧紫棋在《美女廚房》中其中一道「屎味魚蛋」,引起一眾網民討論。[9][10]

處女身份

鄧紫棋在母親陪同下接受第125期《FACE》訪問時,表示曾經戀愛的她從未「蝕底」過給任何男性,所以至今還是處女,並大爆要把初夜留給未來老公。[11]原文如下:

最激對話 G.E.M.自認處女

記者在週一(12日)再致電G.E.M.,電話訪問全程,鄧媽媽都陪住G.E.M.接受訪問,自稱同媽媽感情要好無所不談的 G.E.M.當住媽媽面照講戀愛經驗,甚至自爆要留初夜畀未來老公!
F:你會唔會check住男朋友有冇搞搞震?
G:我都有睇之前男朋友電話 SMS紀錄,一定會搞清楚佢身邊多唔多女性朋友同行蹤!
F:咁你易唔易呃?
G:唔易o架我覺得!就算我同之前男朋友拍咗拖差唔多三年,我都冇蝕底畀佢!出街玩,幾夜都好,我都一定返屋企瞓!
F:咁你咪仲係處女?
G:……係o架……
F:你係唔係諗住要留第一次畀老公呀?
G:都係o架!
F:咁你諗住幾時結婚?
G:一定要 25歲前,我覺得結婚係一件好開心嘅事,又唔會影響事業!
F:你都未拍拖,快諗結婚?
G:我物色緊 o架啦……哈哈……

潮文湧現

雜誌出街後立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12] [13]高登網民對鄧紫棋此言多抱不信任態度,並且開始出現由膠人所創作的「藝人自認處女潮文」:

MV惹爭議

主條目:鄧紫琪MV爭議

鄧紫棋於2009年底新推出的兩個MV《Game Over》及《想講你知》,由於涉嫌抄襲及使用高登改圖,而引起網上一番熱烈討論。

18 LIVE演唱會引起網上激烈討論

在18 LIVE演唱會完結後,網民紛紛在各大討論區進行討論,其中以Uwants香港討論區最為激烈。

Uwants大部份網友均認為這次演唱會令人回味及值回票價,但亦有部份從未看過是次演唱會的網友前來惹事,當中包括其他歌手的支持者。[14]而香港討論區情況亦大致相同,不過最後由於某些會員因曲線和人身攻擊被版主禁言。[15]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