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開始,可能因為鄧紫棋得罪了大部份香港記者的關係,香港報章有關她的報導已極少。直到3月她才以奇裝異服突圍而出,被網絡紅人慈雲山鄭列瓊稱為「時裝車禍」。

Bra Top大媽Look震驚全港

2016年,鄧紫棋直到3月中仍沒有熱話可以收錄,可算是非常罕有。至3月下旬,她終於以奇招成功引爆網絡的熱議。

2016年3月22日,鄧紫棋現身深圳出席QQ音樂巔峰盛典,以一身怪異扮相獻唱:芥辣黃毛毛褸,粉紫色push up bra,及一條如阿婆底褲一樣的超短高腰褲。網民紛紛留言,驚歎這款強國大媽設計,令其大陸味發揮到極致。有網民大叫「插盲我對眼pls!」、「你還是穿皮褲吧!」有人直指:「你估你真係Taylor Swift?」[1]

一向針對她的網絡紅人慈雲山鄭列瓊,更把握機會留言恥笑:「時裝車禍鄧紫棋出席QQ音樂盛典,highlighter螢光綠毛衣,配以Miley Cyrus反光膠bra及添寧牌防尿滲成人尿片,全場咋舌,將其東莞級衣著品味推至另一高峰」。[2]

「蛆蟲裝」再惹注目

2016年4月10日,鄧紫棋以奇裝異服再下一城。她身穿一條透視deep V裙在大陸出席「第四音悅V榜年度盛典」行紅地毯,雖然性感身材若隱若現,但在圍滿胸前、腰間、下身V字位的彎彎曲曲刺繡,遠看像一堆蛆蟲爬上身上,非常嚇人。

網友搶住留言嘲笑:「好恐怖啊!像一條條蟲趴在身上!」、「什麼衣服讓你穿的咋都能這麽醜,像身上爬滿了蟲子,惡心」、「穿了一身蟲,好噁心」、 「這衣服醜爆了」、「好嚇人,遠看像蛆一樣」、「好矮的感覺!」[3]

惡搞網媒100毛》轉載有關照片,留言說:「哇好有森林嘅感覺呀…妳都係著返皮褲啦…」有香港網民評價:「啲蟲好似係佢某一個部位爬出嚟咁......」另外有網民突破盲腸道:「因為佢現在客源不是香港人,我地睇覺得有問題,但係大陸人睇可能覺得好正!你地唔好話佢啦,其實佢都算敬業樂業,識得遷就客戶品味!」[4]

驚嚇螢光Look 現身金魚街

2015年5月9日,鄧紫棋再以新造型嚇大家一跳。當晚她在fb與粉絲們玩直播。她一頭由鮮黃漸變到橙色的金髮,加上鮮綠色眼影。另外除了戴上螢光棒製成的頭飾和頸鏈外,膊頭和臉上都貼有螢光貼紙,十足小朋友慶祝中秋節的模樣。原來她當晚在旺角金魚街拍攝寫真集,完成後心情大好的G.E.M.與工作人員當街開香檳慶祝,並直播到fb與粉絲同樂。

G.E.M.的一身螢光Look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少粉絲「情人眼裡出西施」,大讚「一條發光的金魚」又萌又可愛,指十分期待寫真集,亦有網民批評造型驚嚇,不禁問「你的形像(形象)設計師...是不是跟你有仇了? 」亦有網媒形容她的妝容為「牛眼淚」,而更多的網民留言斥她快點「返大陸」。[5]

金光大媽look再唱《喜歡你》

2016年7月上旬,鄧紫棋應韓國PSY邀請,參加大陸歌唱比賽《蓋世音雄》。G.E.M.再度演譯Beyond的《喜歡你》,這次還由PSY親自編曲,豈料出來的效果非常驚嚇。

被稱為「時裝車禍」的G.E.M.,穿上一身金光閃閃的大媽裝,再配上和電音配樂完全不配合的舞步,將《喜歡你》變成《嚇死你》。唱至中段,她更「無端端」擘髀及獨狂扭腰,最後當然不缺她的招牌「鳩叫」。

一直留意G.E.M.一舉一動的網絡紅人慈雲山鄭列瓊,也有開帖討論。她直言覺得G.E.M.一身朱咪咪東莞夜場」金光燦爛登台服,令整個表演活像「金法國」fing頭D場。網民的反應更加激烈,有人指好像在看「人妖騷」,還斥G.E.M.當了《喜歡你》是自己的歌。有人更指實在沒有文字可以形容,怒罵G.E.M.糟蹋了Beyond的歌,叫她「不如落台番屋企!」[6]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