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김정일)曾是朝鲜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的最高領導人,身兼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長、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等職務,是朝鮮建國領導人金日成(共和國永遠的主席)的兒子,在其父親逝世後接任成為最高領導人。

網民評價

大部份網民對金正日的評價都頗低劣,認為他搞個人獨裁的專利統治,甚至欽點自己的三兒子(金正恩)當接班人,意圖讓掌握國家的家族權力繼續世襲下去,但又無力改善國內的經濟問題,卻更竭力發展核武器,使國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自己卻生活極度奢侈浪費,猶如皇帝般的生活。[1]

金囧日偷鸡--For_the_Dictator_of_North_Korea

逝世

金正日於2011年12月17日早上八時半,因疲勞過度在火車上突然去世,終年69歲,結束其長達十七年的極權獨裁統治。南韓隨即宣布,政府及軍隊已經進入緊急狀態。[2][3][4]此消息一傳出,一班高登會員隨即表示狂賀,並「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又指是否會引發新一場戰亂。[5][6][7]

視頻

以下相關視頻為網民所熱議:

女主播哭報訃聞

【特别关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_李春姬含泪播报

CCTV誤播火燒北韓旗

CCTV報道金正日去世消息時出現播出事故!

網民惡搞

改圖

惡搞短片

North_Korea_Party_Rock_Anthem_ft._Kim_Jong_Il Rare_North_Korean_ad_starring_Kim_il_Sung_!

死了都要愛

Goyeah惡搞金正日逝世: (惡搞)_Goyeah_向金正日致敬

另見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