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藝人謝霆鋒張栢芝發生婚變風波。由於二人的感情曾經經歷多次風雨,且受陳冠希淫照事件波及,張栢芝牽涉其中而謝霆鋒對她不離不棄,婚變消息傳出後,不少人為之愕然。

由於在婚變事件進行時,男女雙方均透過網上渠道發招,所以此事演發成一件網上事件。

兩人婚變的消息傳出後,令不少網民感到可惜,而男女雙方各有支持者。直至同年8月22日,兩人正式發表公開聲明,公告離婚,為五年婚姻畫上句號。

事發經過

鋒芝婚變由 5月 8日栢芝與陳冠希( Edison)的機艙合照開始,令兩人婚姻觸礁,至昨日正式離婚,經歷 107天終於落幕。

  • 第 1天:栢芝與 Edison在機艙自拍泯恩仇。
  • 第 11天:本報獨家踢爆二人世紀自拍,揭開鋒芝婚姻觸礁序幕。
  • 第 13天:陳冠希在台北承認與栢芝合照事件。
  • 第 17天:霆鋒寧在大馬拍戲,栢芝生日惟有帶 Lucas到台灣慶生。
  • 第 33天:有指栢芝圖吸乾霆鋒財產,霆鋒即急謀對策,安排律師到大馬商量。
  • 第 47天:身在德國的栢芝受訪數臭霆鋒,一眾栢芝好友亦在微博鬧爆霆鋒。
  • 第 48天:霆鋒發聲明指會下一個「沉重的決定」。
  • 第 50天:霆鋒在記招交代婚變,表示跟栢芝「不知如何走下去」。
  • 第 62天:霆鋒中午由大馬返港會見律師(圖),晚上直搗陽明山莊講數,逗留約 90分鐘。
  • 第 86天:鋒芝陽明山莊會談近 12小時,傳栢芝決定要仔唔要錢。
  • 第 103天:霆鋒從內地低調回港,與律師商談離婚細節。
  • 第 107天:鋒芝發聲明離婚。

網上惡搞

無極預言

在鋒芝婚變發生後,網上有人披露,2005年上映,由陳凱歌執導、張栢芝謝霆鋒主演的電影《無極》,竟預言了鋒芝婚變的發生。[1]

預言1

栢芝飾演國色天香的傾城,曾遇上由陳紅飾演的滿神,滿神告訴傾城她可成為全世界男人都想得到的女人,兼可享榮華富貴,但代價是永遠無法得到真愛,就算得到也會馬上失去。現實中,栢芝裙下之臣無數,但斷送了婚姻。

預言2

霆鋒飾演無歡,年幼時被傾城欺騙,長大後誓要向傾城報復。他曾對她說:「你毀了我做一個好人的機會!」現實中,栢芝受訪數臭霆鋒,陰暗面浮面。

預言3

傾城被迫入困境,對着百萬將士說:「你們想看我脫衣嗎?」 2008年爆發的淫照風暴,栢芝的淫照在網上瘋傳,是「朋友」都看到了。

導演陳凱歌曾說,觀眾要5年後才會看懂《無極》,現在竟然應驗了。

鋒芝神獸卡

東周刊》借用高登神獸卡意念,創作了「鋒芝神獸卡」系列,迅即在網上熱傳。[2]

另見

註解

外部連結

報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