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強行要求現有會員認證帳戶事件」始於2014年11月25日,高登討論區為證實使用者為帳戶的真正擁有人,要求所有會員必須認證帳號及更改密碼,但認證系統漏洞多多,即使成功認證又會將用戶舊有資料刪走,引起巴打不滿。

事發經過

2014年11月25日起,高登會員在瀏覽討論區時會彈出一個要求認證的對話框,當中表示由於近期有不少會員指其帳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發出不屬個人意願的言論,為保障各會員帳戶安全,並證實使用者為帳戶的真正擁有人,管理員要求所有會員必須認證帳號及更改密碼。

對話框會顯示會員登入電郵和備用電郵,要求會員檢查兩個電郵帳戶能否正常使用,如其中一個電郵可正常使用,可按下「立即認證」,系統會將認證連結同時寄到兩個電郵信箱。會員在電郵開啟認證連結後,系統會跳到更改密碼的頁面,會員輸入舊有密碼及新密碼即完成整個認證過程。

如會員暫不欲進行認證,可按下「稍後認證」以關閉對話框,但未經認證的帳戶,部份功能會暫停使用。如果兩個電郵帳戶都已作廢而未能認證,則須在對話框按「聯絡我們」回報,將作另行處理。

認證問題多多

認證系統推出後,高登巴打發現系統問題多多,實屬擾民之舉,當中主要問題包括:[1]

  1. 提交認證要求後未能收到電郵。
  2. 高登在容許SMS認證前,一直只可以ISP、院校或公司電郵註冊,但不少人多年來早已轉換ISP,又或已離開校園、轉工或轉校,根本不能登入電郵系統查看;亦有會員根本沒有填寫後備電郵地址,更難進行認證。
  3. 未經認證的會員,其個人資料頁只會顯示「此會員未經驗證」,其他資料一概消失。
  4. 即使認證成功,但帳戶資料如留名紀錄、紅人榜等一掃而空。
  5. 有認證成功的會員於更改密碼後無法登入。

不少網民在站務台吹水台留言投訴,但高登admin未見有任何表示,但當中部分問題如未能收取認證電郵,帳戶資料遭刪等情況及後已見改善。

相關條目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