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級互拱Yahoo!知識+高等級會員的行為。共分以下幾種:

互相問答

  • 部分高等級用戶為了顧及自己的採用率,避免被自問自答用戶所騙,不回答匿名與小學級5級所發問的問題。
  • 知識友功能推出後,高等級用戶更會先把數十次的回答額度,先回答知識友所發問的問題。這造成最佳解答者永遠是那幾個,而新用戶則得到更少的最佳解答,間接增加自問自答的數量,造成惡性循環。

互相給予投票與評價

  • 由於高等級用戶升級已經不再需要點數,雖然投票評價的次數比初學者多,但也懶得用完,所以就會翻閱知識友的回答清單,給予投票和評價。
  • 用戶會使用即時通訊軟體(如MSN)等方式拉票。
  • 此舉對投票部隊來講十分不公平,因為知識+官方只抓IP相同的投票者,而不會去抓那些高等級互拱的人。因此投票部隊必須努力尋找不同的網頁代理,求得不同的IP。

贊助問題

  • 由於點數多不見得代表有知識,知識友之間互相贊助問題,但由於高等級用戶之間互相問答,點數還是循環到他們身上。

抗議方式

直接發文張貼

部分小學級用戶實在看不下去,忍不住發問,但容易因張貼系統問題或其他用戶行為的問題慘遭移除。

改編問題

將高等級互相問答的問題換掉幾個字,成為新的問題,但部分問題不慎成為膠問題。

進行找碴

針對高等級互相問答的問題提出新的問題,或大膽地直接在該問答撰寫評論。此類問題,部分還要求在該高等級互相問答的問題給予負評才可以回答。格式通常是「(連結)只限給負評的人進來回答」

回帶西

將高等級互相問答的問題到處回帶轉貼,但較少見。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