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悅(Wong Ji-yuet),暱稱「王子」,前學民思潮發言人,現任教育實驗學社的傳媒聯絡人。[1]因在2014年「雨傘革命」期間為五名絕食學民思潮成員之一而為人熟悉。

網民討論

學民時代成名

2014年「雨傘革命」佔領運動踏入12月已呈膠着,五名學民思潮成員決定絕食要求與港府重啟對話,其中黃子悅於2014年12月1日晚開始絕食,至12月6日晚上因體重跌至81磅及身體嚴重不適送院而停止絕食。

她一早便被視為發言人的熱門人選之一,直至2015年5月22日正式上任。年僅17歲的她被部份人稱為女神;有人為她開設Facebook專頁。她曾一度被畢氏絲打以「杯也禁衛軍」/「王子禁衛軍」名義裝成她的追隨者。詳情請參閱畢氏絲打條目。她代表新學生組織繼承了學民思潮停運後的部份資金。

記招吊帶「搶fo」

2017年7月24日,黃子悅出席一個與香港眾志港語學學聯等團體舉行「反對任命教聯會蔡若蓮」記者會上,以一身清涼的紅色吊帶面衫襯粉紅色吊帶內衣擦亮大眾的眼睛[1],成功騎劫大眾對蔡若蓮出任教育局副局長的關注,並令幫港出聲為她「發聲」,指她的衣着「鬼五馬六」。[2]

遭防暴警性騷擾

2020年5月10日,網民趁母親節於多區號召「和你唱」,入夜有市民於旺角聚集。黃子悅與男友途經旺角時,因目擊警方正追捕一名市民,而決定停留在警方封鎖線外直播,惟不足三分鐘兩人就被警員強行扯進封鎖線內喝罵,並以武漢肺炎下的「限聚令」票控。隨後有女防暴警員對她搜身,期間中有多名男性防暴在旁出言性騷擾,稱「條女平時IG好大波,原來好細」,又提到「呢件衰過暴動,今次正」。[3][4]有關言論被網民直斥為性騷擾,大感不滿。[5][6]

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