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冰室Lung Mun Cafe),是香港的著名連鎖港式茶餐廳,著名黃店之一。

2019年事件

富臨龍門冰室爭議

[1][2][3]

紅磡龍門冰室遭「裝修」人龍反增

2019年10月24日,自「反送中」運動開始以來一直支持港人、並推出「免費餐」撐學生的龍門冰室,紅磡店早上開舖前遭破壞,門外櫥窗玻璃被扑爆,店內亦遭搗亂,店員清理店舖後如常開業,門外出現排隊光顧人龍。

店主張先生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指今早清晨多名廚房員工照常為開鋪作準備,在 5 時許左右,數名蒙面男子突然持鐵通闖入破壞,將門外多塊櫥窗玻璃打爆,又打爛店內閉路電視、兩部收銀電腦和牆上鏡面裝飾,並推翻桌椅,店員聞聲出來後襲擊者逃去。店主張先生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透露,近日收到不少電話滋擾,多間分店不尋常地被「走單」,今次餐廳受破壞或與他「撐學生」有關,但他認為自己並沒有做壞事,只是一心想幫學生,會繼續支持學生,「我不覺得有做錯」。店員立刻通知老闆,其他員工聞訊也「飛的」返店幫手。他指慶幸沒有人受傷,店員們更因擔心兇徒會折返襲擊他,著他先行離開。他在店內察看後,就離開到其他舖處理事宣。

店舖經清理後,照常七時許開舖,大批街坊仍不介意店舖受損及櫥窗玻璃露出大窿,繼續幫襯迫爆餐廳,店外也照樣大排長龍。張先生指,街坊們因知道冰室撐年輕人,一向都十分支持幫襯,今早當店員要手寫落單時,他們反為安慰他們「落單慢啲都無所謂」。事發後,龍門冰室立刻在Facebook專頁對顧客表歉意,提及店舖遭人搗亂,可能令服務受阻,落單也會改為手寫,望客人見諒,又希望他們不要介意「走冷氣」。[1]

2020年事件

宣布接受以美金付款

[2]

網上嚴重爭議

[3][4]

宣布退出黃色經濟圈

[5][6]

七一遊行龍門「又落錯貨」

[7][8][9]

廚房員工尖沙咀遭襲擊

7月6日,龍門冰室Facebook專頁發帖文指,廚房一名男職工早上在尖沙咀遇襲。據龍門冰室帖文的相片,傷者的頸部、手和上衣均有血跡,店舖閘門位置和地上都有血跡,玻璃樽碎片散落一地,傷者坐在店外接受治理。警方表示,事發在早上6時許,龍門冰室一名男職員於金馬倫道 34 號附近,遭兩名男子用玻璃樽及硬物襲擊,傷者頸部和手都受傷,警方正調查事件,暫列傷人案外處理。受修男子送院治理,送院時清醒。[10][11]

不少網民對此非常憤怒,指即使龍門冰室退出黃色經濟圈,也仍然受害,也批評「鬥黃」的網民。[12]

註解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