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谷十大粥事是由紫秤所發起的票選活動,投票過後由紫秤整理發放。以下為2007年度粥谷十大粥事(紫秤所撰)。

第一位. kila的日本女友找上門

得票﹕10 被稱為萬人斬的KILA,在07年,其日本女友,櫻於3屋粥谷與3屋愛版貼文,並於三屋愛版,約會KILA看電影。但KILA不理,一日櫻在三屋粥版說出已生女兒的事實。

後來,KILA訴說和櫻的情事,指當天在尖東偶遇離家出走的櫻,並在後袋拿出紅酒與酒杯,與櫻共醉而後帶其歸家。早上並以早餐及橙汁,換得美人歸。後來櫻懷孕,並獨自養大女兒。

事件過後,有自稱知情人士於三屋粥版大罵KILA可以包起飛機到日本,卻不照顧單親女友,是無人性行為。

總括來說,此事件讓KILA在三屋粥谷以千人斬大神上位,受到眾少男少女所崇拜。

第二位﹕ 西瓜妹自post

得票﹕8 西瓜妹於07在三屋粥版出現,當時以要成為FUNNY GIRL及尋找有才華的男生為目的,開始活躍。

幾天後,在眾人鼓譟,及狗王君子的溫柔誘導下自POST,令粥谷一眾狗公圍繞西瓜妹數天。

並有非狗公人士,對此有所微言,另亦有激進人士,對西瓜妹極為不滿,後來發生電話被偷事件,令不滿昇級後,令西瓜妹一度離谷,後出現「粥谷始絡有您」事件。

第三位﹕少爺仔公開與小俊的戀情

少爺仔是粥谷另一個自貼人士,於07年公開與小俊的戀情,為粥史上,最公開及透明度高的情侶。

第四位﹕狗王之一君子一度以另類方式吸引女版友注意,最後都是潛水收場

狗王之首——君子,在粥谷不斷依著各女性跑,並常有性騷擾,引來各粥谷人士聲討。後來君子發動君子信箱﹑寫故事,最後自稱潛水,但08年再出現了。

08年,寫下個人07粥谷記﹕

君子曾經o係粥谷引出20K呢條傻仔,令佢慘遭圍吊之後潛水

之後又聯同celine引出西瓜妹自post,觸發粥谷人流 點知後期同celine反目成仇,慘被filter,不過其實君子都幾欣賞celine的抽水力,仲幫佢改o左個名做「泵版友」 然後君子開o左個「君子信箱」,得到熱烈回響,後來因kila事件而漸漸末落 之後,君子又搞「每日挑戰」,仲add o左好幾名女版友o既msn 然後又跟風寫o左d 咸濕故事同戰隊故事,最後爛尾,只係放o係yahoo blog 最後因為太悶,同埋工作關係,淡出粥谷

第五位﹕稱霸文化出現

不少版友在粥谷冇post時稱霸,但霸權通常不足10分鐘便被推翻,可見28小時也有人mon實粥谷。

有版友於粥谷無人時稱霸,引入稱霸文化,為粥谷最強之召喚術。但通常無法超過10分鐘,可見粥谷人對稱霸的敏感。

第六位﹕西瓜妹的八達通和電話被偷

西瓜妹某日於三屋粥版稱信錯人,其手機與八達通被盜,其犯人為網友一名。後有個別網友指其別有用心及故作天真,因此引起一輪罵戰。

期間,粥谷出現大量抽水行為,被指犯人為一黑人。事件後來愈炒愈大,西瓜妹一度留書離谷。後來,得到各人鼓勵而回來。

事後,西瓜妹開始融入谷中,以看POST食花生為樂。

第七位﹕東方朔(畜牲俠),242,水災一度出現,成為粥谷最麻煩動物

得票﹕5 東方朔﹑242﹑水沝等TVG人出現三屋粥谷。其中水沝淼於三屋愛版與三屋粥版長駐,網絡史稱水災,水災期間明水沝淼不斷詣問有關愛情的問題,及聲稱「男人最重要是力量」的理論。

水災出現後,粥谷出現了「土圭垚」﹑「金鍂鑫」﹑「火炎焱」等諷刺水沝淼之版友,「土圭垚」並稱水沝淼為首領。

後來水沝淼聲稱其暗戀的百佳妹,已經懷孕,並和男友GOODBYE KISS,從此三屋水退。

第八位﹕粥谷年中一度成為全港第二流量高既ng

得票﹕4 由於粥谷名人之出現,加上冗員的大幅活躍,抽水量其高,令粥谷一度成為全港第二流量高之NG。

第九位﹕粥谷男女分類圖,上雜誌

詳看網典。

第十位﹕一日三餐,放飯潮出現粥谷,但笑話就歷史性創新低.

07年,粥谷繼靈機一動後,再現放飯潮,於每日早午晚,貼出各性感照,其中露點照片將會迅速被殺,可見粥谷版主及三屋ADMIN仍舊生存。放飯潮的出現,表明了粥谷已經由笑話谷,轉型成混合性的閒談谷。

第十一位﹕朝露版友自爆淫亂史

詳看網典

得票﹕3(由於同票,朝露版友事件得到得到位置,第十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