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

2007年7月,AK Zone有會員開出名為「幼齒  三男二女潮相分享post」的討論帖,本帖實質上純粹分享,不過由於部份3男2女會員的潮童形象及其愚蠢行為,吸引大量外界人士進行恥笑。數月來一直被人工自動置頂,亦有網友貼出三男潮童相片(到文章後期見相即貼,無非潮童與否),此舉隨即引起3男2女自貼區部分會員不滿,他們在AK Zone張貼恐嚇、吹雞、黑社會等言論、杯葛AK專用帖(帖內全部回覆幾乎為「十卜」)、反貼AK潮童圖片(帖內潮童繼續留言「好靚仔呀」、「十卜卜」)、引起AK Zone會員反感,結果某名AK Zone會員於7月13日上傳有關3男2女潮童的MV片段至YouTube,並且傳播該短片連結至各大討論區,包括香港討論區高登2000fun以及Uwants等等,因而觸發一場網上討論區大戰。

經過

部份3男2女會員們一直以來都以毫無說服力的理據來把不良行為合理化,並且不願接受他人批評,不肯接納各人的意見,不肯改善這些惹人反感的行為。7月16日,開始有不同論壇之人士到達3男2女聲稱進行打救潮童之行動,最初以狂風掃落葉之方式不停洗版,在深夜時份更曾出現短時間關站,翌日版主發表文章,聲言對洗版者保留追究責任,卻被各壇人士恥笑。

7月17日,晚上反潮童聯軍不停洗版,大部份3男2女會員均離開以避風頭。7月18日,曾有3男2女會員跟版主善意地討論潮童問題,有版主更在吹水區版規聲明不得打火星文,視為第一次成功。

但討論部份深入問題時,3男2女的部份版主仍一直逃避,一方面要求各界人士提出解決方法,另一方面又不願得失其他潮童會員,一直以強權來打擊正義人士。大部份潮童版主更自動把新會員定性為AK人,更當一切都是AK人的所作所為,慘被各論壇抽水之事亦不為所知,因此每當有新會員出現,一眾版主就會用極權手法打壓,就連部份無任何批評內容純吹水之文章都一一刪掉,或將有批評成份的題目移到沒人會去的意見區,因而引起聯軍之不滿,並且不斷要求壇主解釋事件,但有版主再以極權手法把全數新會員BAN,此手法被批評封建,更激發起反潮童大軍的決心,誓要打倒潮童

其後,有3男2女會員嘉浩XD自行製作相關MV,意圖諷刺AK Zone會員,製作人其後更自豪地聲稱片中背景歌曲是自唱自錄,歌名叫「粗口」。但因AK Zone的短片質素遠遠比於3男2女的短片為高,該3男2女會員所製的短片的質素猶如小學生第一次製片一樣,有AK Zone會員恥笑說:「你整AV啦!段片會起格既!」因此該短片不但成了宣傳AK Zone貼圖區的重要工具,而且使3男2女被外界認定為潮童集中營,遭到更多恥笑,令3男2女的形象變得更硬膠嘉浩XD最後還慘被起底,更有人比喻3男2女的會員們只是一群只懂說粗口、誤以為說粗口可以增加氣勢的膠人。

直至現在,部份3男2女的會員仍然不願承認自己的過失,而且密謀反擊各論壇。

影響

事件令到3男2女長期與外界論壇敵對,尤其是AK Zone,這樣大大影響了3男2女的成長。而大部份論壇亦排擠3男2女之會員,造成不少的爭執。

此事更罕見到令到AK Zone高登Uwants香港討論區2000fun暫時團結一致,可見網上的力量。

參與論壇

外部連結

MV

by AK Zone

by 3boys2girls

討論